WSS厂商科纳光通将8月底挂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28 09:24: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8/2011,云端运算和网路资讯流量大幅增加,推动各国电信业者加强布建光通讯设备的需求,科纳光通专门研发制造光资讯交换中心的关键元件WSS(光波选择开关),自2006年业绩开始成长,2010年在产能扩大及需求回温下,业绩年增1倍达12亿元,每股盈余6.08元,股东报酬率31%,今年第1季股东报酬率达50%,看好台股对高科技股的高认同度,决定来台第一上市,预计在8月底正式挂牌,推估每股承销价暂订约110-130元。

   在设备及营运商预估未来5年全球网路资讯流量将有4倍以上成长,科纳光通掌握光资讯处理核心技术,拥有文化和战略优势,董事长袁海骥指出,挂牌上市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跑点。研究机构统计资料指出,2010年全球前五大光通讯设备商中第一名和第三名分别是华为与中兴通讯,两家合起来市占率超过30%,都是科纳光通的客户。

   袁海骥表示,总部及研发单位设在美国,选择在台湾上市,且在大陆苏州设置生产中心,目的就是要进行全球化运作,与国际大厂竞争,抓紧亚洲及大中华地区通讯设备商快速成长的机会。

   袁海骥说,来台湾挂牌上市,主要是希望提高公司知名度及透明性,希望一些比较保守的厂商能够使用我们的产品,朝向WSS市占第一的目标努力,他坦言,并不排除并购,但是要考量股​​东利益,目前是有几家公司有来谈,都是达不到上市门槛但有技术互补的公司,不过,还没有定案。

   科纳光通是全球第三的WSS供应商,市占率约18%。以目前WSS技术发展来看,包括JDSU、Finisar、与科纳光通(CoAdna)皆分别采用不同技术;JDSU系采用MEMS技术开发生产WSS,而Finisar采用LCoS技术,科纳光通则是采用LightFlow技术。

关键字: 科纳光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