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锐科5年抢回国内三成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4 15:00: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4/2012,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真真、通讯员曹蕊、姚华)凭借自主研发,武汉锐科公司首次实现我国光纤激光器国产化。这家成立仅5年的公司,打破国际垄断,逼迫国际巨头产品降价超过一半,抢占国内30%的市场。该公司19日披露,今年首季实现销售额1200万元,同比增长100%,延续公司多年业绩翻番的势头。

    一种介质,受到光电激发,就会产生激光。与传统激光器采用二氧化碳等作为介质不同,如今最先进的光纤激光器用光纤作为介质。锐科公司副董事长闫大鹏介绍,与传统激光器相比,同功率光纤激光器切割速度快4倍,耗电仅为1/5,体积只有1/10,越来越广泛应用到工业造船、汽车制造、激光打标、军事设备等领域。

    然而,我国一年近5000台光纤激光器的市场,一度被美英等国激光企业垄断。

    2007年,51岁的闫大鹏回国创业,成立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等。他与同样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的李成、鲁昆忠等组建的团队,埋头自主研发,使锐科成为全球第三家能生产4000瓦光纤激光器的企业,站到世界高新产业的前沿。

    “产品供不应求,订单都排到两个月之后了。”闫大鹏说,这几年公司业绩持续翻番,并出口德、日、韩、西班牙等国,“按今年的形势,突破1个亿完全没问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