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通讯业Q2业绩亮丽 波若威营收5.7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05 09:43: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5/2013,8月以来,台湾多家光通讯厂的第二季季报即将公布,除了上周台通已公告第二季EPS为0.76元(新台币,下同)、毛利率季增9个百分点优于预期之外,预计单季EPS有站上1元实力的,则有联钧与波若威。另外,第二季调整产品线的上诠毛利率也可望回升,上诠单季每股获利虽估未达1元,但是毛利率表现可望亮眼。

  光纤零组件厂台通光电上周率先公布第二季简式财报,成绩果然亮丽。台通第二季税后纯益6,042万元,EPS为0.76元,较首季EPS 0.23元大幅成长230%,优于预期。同时,台通第二季合并毛利率28%,亦较首季毛利率增加9个百分点,主要是第二季下旬开始出货OSP等高单价光纤线材,挹注毛利率走扬。

  在第二季财报可能报佳绩的光通讯厂,还有波若威、联钧、上诠等,目前以第二季营收持续创新高的波若威最受外界关注。

  波若威6月单月营收2亿元、第二季单季营收5.7亿元,分别创下单月、单季历史新高纪录。

  受惠于欧美国际客户的订单挹注,波若威第二季营收5.7亿元,较首季3.99亿元季成长42.7%,其成长动能优于以大陆光纤市场为主的同业。

  在经济规模激励毛利率走高下,法人预期波若威第二季毛利率上看22%,营益率亦可望达11%,估算波若威单季EPS可望达1.1、1.2元的水平,较首季的0.72元季增约5~6成。

  同业联钧第二季营收为13.52亿元,较首季的10.77亿元季成长25.4%;在第三季GPON与封测代工等业绩平稳下,法人预料联钧第三季营收应不会低于第二季,因此今年首季可望为谷底,今年前三季营收可望逐季成长。

  由于联钧目前营收来源多元化,因此法人评估其获利的难度较高。不过在开始出货资通讯组件下,法人亦看好,联钧第二季单季每股获利可望逾1元。

来自:精实新闻
关键字: 波若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