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若威OIN光纤连接产品实现自动化生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6 08:24:1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6/2013,光纤元件厂波若威科技前日召开法人说明会,波若威表示,因为多国政府推动宽带上网政策,因此可望取得高阶产品组装订单,让2013年波若威营运持续成长,其中,光纤连接产品OIN(Optical Interconnect )产品属于精密度较高的产品,目前业界皆以手工组装,波若威将持续以自动化制程逐步取代手工组装作业流程,预料今年订单及产量逐步成长下,成为另一营运成长重点。

  波若威目前资本额为6.24亿新台币,2011年、2012年合并全年营收分别为13.94亿新台币及17.31亿新台币,年增率分别是6.4%与24.2%;去年波若威科技产品布局的努力已逐渐获得成效。

  波若威表示,近年来并将产品触角延伸至模组及整合型次系统,以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的需求。波若威科技在分路器产品(Branch Product)聚焦多年,已行销各电信大厂和主力客户,占公司整体营收达30%~35%、为最高。

  另外,分波多工器(WDM)产品耕耘已久,目前公司WDM产品主要列在光波长分合产品,该产品线占整体营收比重约达25%~35%。其产品以外销为主,在2011年度外销地区以亚洲占比最高、达 46.8%,其次是欧洲的21.8%、美洲的16.6%,与其他地区为14.8%。

  波若威表示,预计旗下4大产品线在2013年会随着光纤产业中光波长分合产品的持续升级与换机而增加需求,波若威将可受惠此产业成长趋势。并会加强扩展光纤城域网路,以及接取网路设备商机。

  此外,波若威科技另一重点产品主动式光纤光缆(Active Optical Cable; AOC),受惠于云计算服务架构的逐渐成形,高速网路传输与存取的需求将对光纤设备带来新增的商机。各大云端服务业者数据中心的布建已带动一波光纤设备需求商机,接下来商机即是在用户端的接取网路升级至光纤网路。

  波若威认为,在云计算的上下传资料量爆炸性成长下,营运商势必需要将接取网路升级至光纤网路,因此相关光纤零组件如光纤分路器、光纤连接器等产品需求将大幅成长。预期未来 固网与行动网路用户对于高频宽与高速率之宽频网路需求持续增加、加上各国政府积极提升宽带网路条件,以及电信业者持续朝向三网融合服务等因素的交互作用下,光纤产业将受惠此趋势而持续处于稳定成长态势。

来源:OFweek
关键字: 波若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