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光通信首套光纤测温系统在深圳供电局成功投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13 09:30: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3/2013,光纤在线讯: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首套变压器光纤测温系统正式在深圳供电局成功投入运行,该系统是深圳110kV万丰站#1主变首套光纤测温系统。

    据光纤在线了解:该系统的运用,实现了变压器本体温度的实时在线监测。本次安装的光纤测温系统测量点主要集中在变压器绕组、顶层油温、母线排和铁芯等位置,可实时监测变压器绕组内部热点温度的变化情况。与传统测温系统相比,光纤光栅测温系统能够对变压器绕组热点实施准确、快速的测温,解决了长期以来变压器绕组温度测量误差大,不能真实反映绕组热点温度等问题。同时也为变压器的负荷预测、寿命评估和状态评估提供了经验数据。该系统的应用标志着深圳电网变压器测温技术步入了新的台阶,同时为公司发展智能电网积累了成功的经验。”

    在深圳万丰站#1主变上安装的正是由我司自主研发的油浸变压器光纤测温系统(Optical Fiber Thermal Monitoring System,“OFTMS”),该系统通过IEC61850成功接入综合数据网。OFTMS系统已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的多个油浸变压器光纤测温项目中,均获得成功应用,监测的变压器电压等级覆盖了110kV——500kV范围。

   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坚持自主创新,为电力行业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设备光纤测温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