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A、康宁偏光玻璃缺货 隔离器供货紧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29 07:25: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9/2014,光纤在线讯,光纤在线四月期的《光通信信息参考》中曾分析光隔离器供货紧张,主要是由于关键材料法拉第旋磁片供应紧张,不少光隔离器厂商表示,需要提前三四个月预定法拉第旋磁片。
    据光纤在线了解,法拉第旋磁片的价格也较2013年四季度上涨约30%,但仍然是现款找不到现货。

    今日,台湾媒体分析称,此次的供货紧张,与2012年FTTx(光纤接入)的电信应用需求大增不同,2013年经过产业调整后,2014年光纤的需求除了FTTx回稳之外,主要是4G电信应用需求高于预期。全球光纤业者鉴于过去在2000年、2011~2013年产业急速变动,今年扩产都十分小心翼翼,因此也造成这一波光有源器件相关零组件供货吃紧,目前HOYA、康宁生产的上游材料偏光玻璃已经缺货,拖累下游光隔离器的量产、整体光纤组件目前仍难供需平衡。
    台湾媒体指出,在向日系光学玻璃厂HOYA以及美商康宁(Corning)下订光纤应用所需的偏光玻璃部分,日、美原材料厂商大约要1个月之后才能交货,因此,市场传出偏光玻璃缺货。
    偏光玻璃主要是应用在ToCAN发射端的光隔离器(optical isolator)上,是重要的关键组件;目前偏光玻璃出现缺货,会降低光隔离器的产出。
    业者表示,今年4G相关有源器件应用速率约在100 Gbps之上,带动了光有源器件的需求提升,也同步带动了光无源器件应用的提升。业者认为,光通讯产业上半年需求真的很强、热度不亚于2012年上半年市况,预料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也让业者评估是否会有重复下单情况,而此亦为产业的风险所在。
    不过,业者近十年来曾经被误判光纤需求而「伤害过」,所以业界的扩产态度犹豫;今年第三季底之前,就算是下游系统商重复下单,现在也无法如期交货,让假性需求风险降低。同时,据闻下游系统商目前也倾向不再大举下单、或在第二季底之前以大型标案方式采购,以免造成业界价格走高,最后反而伤害到自己的采购成本。
    此外,就生产端而言,光纤生产机台价格十分昂贵、且机台操作的学习曲线时间也长,主要关键零组件的产能控制在日本与美国光通信基础器件大厂的手上。预计今年GPON热度至少先延续到9月,而4G LTE的光纤骨干与光纤缆线的需求,更可望热到2015年。因此,也有业者判断,今年的产业风险应该比较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