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 OTN强劲登上舞台 PMC助力光传送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4 09:01: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4/2014,日前,2014年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在京召开,PMC作为重要的参会方,在会议期间举办技术交流会并接受媒体采访。出席会议的有PMC公司通信产品事业部市场及产品应用副总裁Babak Samimi,以及中国移动研究院的李晗博士。

OTN(光传送网)是提供高效云服务的至关重要的基础网络。无线数据流量持续增长,以及因为数据中心的部署而导致广域网流量的增长,推动了业界对100G连接的需求。据李晗博士透露,2014年,中移动100G OTN板卡集采的目标定为8,000块,并会在年底开通所有的100G系统。

PMC对OTN的贡献
从中国移动提出跨越40G进入100G,PMC作为最上游的合作伙伴之一,一直在积极推动这一产业的发展。在100G OTN的商业部署中,PMC的OTN交换技术对整个产业贡献颇多。

传统OTN是点对点连接,产品形式是MuxPonder/TranPonder的线卡,支线路并不分离,因此带来许多问题。比如,现有速率固定之后,任何新增业务都需要替换现有板卡,这对运营商来讲是巨大的浪费。鉴于此,设备厂商、运营商乃至整个业界都提出对于支线分离的新架构的需求,因此引入了OTN交换这一概念。

PMC作为整个传输领域重要的芯片厂商之一,率先实践了这个概念。该公司通信产品事业部营销及应用副总裁Babak Samimi介绍,早在六、七年前,PMC就定义了基于分组统一的交叉矩阵,并通过多项创新使分组包里面仍然包含时钟信息,并把时钟信息无损透明地传输出去,解决了OTN和SDH的连接,使线路卡、支路卡可以接入交叉矩阵。

研发出这项技术后,PMC将其分享给OIF(Optical Internetworking Forum;光互联论坛),使其进一步标准化。这一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标准化使得不同厂商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成为可能,产业链进而迅速得到发展和完善。

此外,PMC的芯片也极大地促进了整个产业链成本的下降。PMC定义且实现了基于分组的交叉矩阵架构,提供了ASIC芯片技术,从而极大地优化了100G OTN的成本,加速了100G OTN的商用化。目前,PMC拥有全系列的OTN解决方案,从接入级到城域汇聚,再到核心网、骨干网,其OTN芯片家族在过去五年内已经产生了八颗芯片,覆盖了所有的OTN应用领域。据Babak Samimi介绍,全球前九大电信设备商都采用了PMC的OTN芯片解决方案,全球前三大电信运营商部署的100G网络都是基于PMC的DIGI 120G芯片,还有全球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之一,也采用了PMC DIGI 120G交换芯片,其OTN交换架构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100G PMC O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