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航中智能电器发布基于镍毛细管技术的多芯光纤连接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18 22:55:2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8/2016,光纤在线宁波象山消息,宁波航中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宣布开发出一种可以用于多芯光纤现场连接的光纤连接器概念产品。该型光纤连接器无需MT插芯、可以实现方便快速的多芯光纤连接。
航中智能电器总经理张敏航先生表示,相比数据中心中现在普遍使用的MPO/MTP连接器,他们新开发的产品可以支持不同长度的光缆连接,让数据中心内部光纤布线更加灵活。航中智能电器独有的镍毛细管技术让这种连接器的批量化成本更有优势,而且支持有源器件的金属化封装。

航中智能电器新开发的多芯光纤连接器包括插头和插座两个部分,插头中有光纤引导孔,插座中有微管阵列。进行连接时,插头和插座相互配合,通过插头两边的引导脚插入插座的引导槽中以实现二者的插接。多根光纤通过光纤引导孔,分别一一置入对应微管中,以在微管阵列中完成光纤的对接。光纤引导孔后部设置镂空部,用来调节光纤的微弓弯曲度。由于采用自然力的微弓,每一根光纤都会单独自动在插座的微管中和对面的光纤良好接触。测试插损在每通道最大0.58dB,最小0.01dB。
航中智能电器新型多芯式光纤连接器中的技术核心部件是微管阵列。此微管基于该公司专利技术生产的镍合金超微毛细管技术,是用特殊工艺成型的中间有微孔的金属管(内孔精度可达到±0.5um),具有不易碎、可焊接、精度高、稳定性高等特点。该镍管的其他特点包括:
 具有极低的热膨胀系数,与 Kovar合金管(可伐管)相仿,与光纤热膨胀系数接近,从而保证了在温度变化时镍管中光纤的良好对接。
 硬度在HRC58度左右,具有一定的耐磨性,可以加工成光纤连接器金属插芯来使用。
 镍管的内孔直径126μm、127μm、230μm,外圆直径0.85毫米、1.25毫米,长度3-20毫米,及其他规格。
张敏航先生表示,他们的多芯光纤连接器只是其镍管技术的可能应用之一,航中智能电器期待与光通信企业合作,开发更多基于此镍管技术的产品。

航中智能电器联系方式
张敏航先生手机:13780070011
地址:宁波市象山县涂茨镇金鸡路
关键字: 航中智能电器 MP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