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孚通信募资7.18亿元布局高速光器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08 08:59: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7/2017,民生证券2月6日发布天孚通信研究报告称,根据天孚通信1 月25 日发布的公告,天孚通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8 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速光器件建设项目。同时,公司于1 月12 日发布2016 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14 亿元-1.24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0%,对应EPS 为0.61 元-0.67 元。
  定增布局高速光器件,新增年产能3060 万个高速光器件
  公司定增用于建立高速光器件产品的生产能力,并对现有生产技术水行升级。高速光器件建设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能3060 万个高速光器件的生产能力,巩固公司在光通信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面对目前光通信系统向高速大容量、智能化升级的契机,和数据中心大规模建设以及5G 技术不断的发展的趋势,公司此次通过高速光器件建设项目有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份额,保持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增强在光器件领域的竞争力,促进公司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同时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会大幅提升,有利于公司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募投项目释放产能与新产品的驱动下,公司16 年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2016 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14 亿元–1.24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0%。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1)2016 年,公司通过落实募投项目逐步释放产能;2)新产品线从小批量生产阶段分别逐步进入量产阶段,从而带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3)公司自上市以来,通过建设研发中心增强研发能力,陆续推出OSA 高速率光器件、带隔离器光收发组件、BARREL 三个系列新产品。同时,公司在深圳、武汉设立分公司,为客户提供本地化快速响应与服务,加大对海内外高端客户的开发力度,拓展了主力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并巩固了国内光纤连接市场的龙头地位。在募投项目逐步释放产能与新的产品进入量产阶段的驱动下,公司2016 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无源光器件领域领先企业,加快布局有源光器件
  公司上市前主要产品是陶瓷套筒、光纤适配器及光收发组件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云计算、光纤到户等领域。公司上市以来,进一步增强了研发能力,公司加大了新产品、新项目的开发推进力度。目前BARREL LENS设计开模及量产已顺利实施;Receptable O.I(带隔离器组件)项目已通过多家客户的认证并批量生产;OSA 光器件凭借设备工艺优势、团队经验优势已进入量产阶段;光收发组件团队配合客户的100G 产品的多方案产品也顺利量产。公司与华为、中兴等大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良好的品牌效应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为高速光器件建设项目的产能消化提供了保障,为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