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新光学受益100G数据中心市场 滤波片产能吃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8 09:52: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7,受惠于100Gbps传输升级持续开展,包括服务器,电信运营商纷纷升级,近期光无源器件滤光片面临供不应求,光通讯滤波片厂统新2017年订单明朗,2月份营收为5970万新台币,环比增长21.56%,同比大增117.1%,预计一季度淡季不淡,并将随着新产能陆续投入,可望拉动第2季度营收,近期受到滤波片供不应求影响,客户也陆续采取长期订单以确保供货。

    随着全球网络带宽需求急速攀升,带动数据中心大量建设,以及近年来在物联网(IoT),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100G光器件市场兴起,导致滤波片需求快速增加。业界指出,目前全球量产无源器件滤波片的厂商不到5家,而有源滤波片量产的厂商也屈指可数,使得滤波片供不应求进入卖方市场,尤其是100G的滤波片生产供不应求,也排挤原有的DWDM\CWDM产能。

    据指出,光通讯镀膜和传统光学镀膜的差异在于所需要层数较多,精准度较高,加上云数据中心相关应用带动100G产品需求,光通讯镀膜机定制化程度高,限制厂商扩产速度,导致近期光无源器件滤波片的供需吃紧,预计此情况还会继续延续。

    由于订单排满,为适应市场需求,统计预计2017年新增2~3台无源生产设备,预计3~4月可望上线投产,产能增加约20~25%,在全球目前能提供LAWDM及云数据中心应用的滤波片产品厂商有限的情况下,部分客户采取长期订单确保供应,使得无源产品的订单较往年需求更为明确,订单可预见至2018年一季度。

    统新表示,光通市场虽维持稳定需求,但2016年受到中国部分标案延迟影响,上半年上下游出货较为平缓,第四季起则受惠云端设备厂提升传输速度与容量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影音传送需求,带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升级,目前LANWDN产品持续缺货,市场无源器件产品亦需求旺盛。

    统新目前的无源器件薄膜滤波片约占营收60%,有源器件薄膜滤波片占30%,其他为LED产品。统新表示,虽然无源产品需求旺盛,考虑产能及营收集中风险下,公司仍维持有源产品产能随时因应客户需求调整,并持续增加产线自动化的改进。

    此外,统新2017年也将跨入3D感测市场,由于2016年底已进入认证程序,将可望应用于手机产品,成为运营成长新动力。

来源:光纤在线(厂商提供素材综合整理)
关键字: 统新光学 滤波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