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Grattan教授莅临长盈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1 10:02:0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17,应长盈通公司邀请,英国工程院院士,伦敦城市大学Grattan教授来访指导光纤传感技术。Grattan教授和多家英国的工程企业和院校合作,在光纤传感工业领域中的应用有超过30年的经验,是名副其实的行业元老。他在前不久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光纤传感技术及应用大会上也做了关于传感在工业中需求的精彩报告。Grattan院士在长盈通光电的交流主要围绕光纤传感在民用领域的推广、光纤光栅制备技术、光纤传感器的性价比、光纤传感器未来对智能制造的推动性等方向进行深入交流,相关技术人员受益匪浅。

   Grattan教授参观了长盈通光电的特种光纤制备产线,对长盈通稳定可靠的光纤生产表示赞扬。同时看到长盈通推动微结构光纤开发和工程应用,Grattan教授指出,一直对微结构光纤没有信心并不是因为光纤的性能问题,而是工业应用对光纤的价格非常敏感。长盈通对微结构光纤的制造成本和稳定拉制长度可以控制,必然会使得工业用户有动力去使用这一种新颖并且功能强大的光纤。长盈通光电赠送Grattan教授最新开发的空芯光纤样品,之后双方也将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和合作。

        
长盈通技术总监廉正刚博士陪同Grattan教授参观产线

Grattan教授简介
Grattan教授毕业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物理系,1974年获得理学士学位(一等荣誉),其次是激光物理博士学位。他的博士研究涉及使用激光探针技术来测量潜在的新型激光系统。
1983年,他加入伦敦城市大学作为“new blood”物理讲师,1991年被任命为测量与仪器教授以及电气与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2001年至2008年,他担任工程学院副院长。2008年至2012年,是工程与数学科学院和信息学院第一任联合主任。2013年,他被任命为伦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他于2013年被任命为George Daniels科学仪器教授,并于2014年任命皇家工程研究院院长。
他的研究方向已经扩大到包括开发和使用光纤和光系统来测量一系列物理和化学参数。这项工作由多个组织赞助,包括EPSRC,欧盟,私营企业和慈善机构,他拥有多项使用光学技术的工业监测仪器专利。1992年获得城市大学科学博士学位,获得传感器工作经验。Grattan教授广泛参与了物理研究所应用光学部电气工程师学会(现为IET)科学,教育和技术主席的专业机构的工作,并担任物理研究所所长。他曾在三个专业机构的理事会任职。他于1992年获得了测量和控制研究所的Callendar奖章。在用于区分仪器和控制领域,他于2010年获得应用光学分区奖,他于2014在奥拉迪亚大学获光电学学士学位及荣誉博士学位。
他于2014年当选国际测量联合会(IMEKO)总裁,从2015年至2018年任职。他于2008年当选英国国家工程院皇家工程学院院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