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欧洲FTTH用户数激增2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1 09:2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0,据FTTH欧洲委员会在法国巴黎“宽带世界论坛”上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东欧地区宽带市场的迅速崛起,在过去6个月内,欧洲(含俄罗斯)光纤到户(FTTH)用户数激增22%。

  目前,欧洲FTTH/B宽带用户数已达320万,若加上俄罗斯则用户数接近450万。光纤到户网络部署工作仍在进行:当前,欧洲FTTH/B网络覆盖已达1800万线,包括俄罗斯在内总数则达2600万线。在2010年上半年,光纤网络增长率超过6%。

  在欧洲FTTH排行榜中,已经有17个国家超过1%的家庭用户采用直接光纤连接方式。立陶宛依旧排名第一,随后是FTTH市场更为成熟的瑞典和挪威。目前欧洲国家光纤宽带网络排名前5位的国家中有三个是新加入欧盟的国家,分别是立陶宛、斯诺文尼亚和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以超过12万的FTTH/B用户数排在第13位。在2010年上半年,保加利亚发展得最快,从第16名上升到第8名。立陶宛增长速度排名第二,在2010年上半年,其FTTH网络用户数增长了3.3%。

  在欧洲,74%的FTTH用户来自以下八个国家,依次是瑞典、法国、意大利、立陶宛、挪威、荷兰、丹麦和斯洛伐克。欧洲主要经济体如意大利和法国等的排名依然靠后,而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此次甚至没有上榜,尽管在这些国家,旨在加强 FTTH/B覆盖的运营商合作投资和政府发起的国家计划将很快启动。光纤宽带网络的完整排行将于2011年2月9日~10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FTTH会议上揭晓。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