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OC市场将增至1.93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19 16:59: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5,AOC自2007年问世以来,市场一直起伏不定。历来服务高性能计算机的主流4x10GbpsQSFP+AOCs市场就是如此。值得庆幸的是,数据中心服务器使用10GbESFP+AOCs,占2014年8700万美元AOC市场的四分之一。数据中心还需要更高Ethernet速率:25G、40G、100G、甚至400G,核心路由器机架间的连接需要AOC,这使得AOC市场到2020年增长到1.93亿美元。

  HPC集群独一无二的特征很适合使用AOCs.大多数基于InfiniBand的集群使用AOCs.2012年HPC市场异常繁荣。相继是这个行业的低谷。现在HPC供应商又迎来市场的强劲增长。同时,4x14GbpsInfiniBandFDR销售业绩甚佳,抵消了4x10GbpsInfiniBandQDR销售不佳的损失。为AOC创收。核心路由器生产商又创造了另一个AOC用途:用于可扩展的机架.在其交换矩阵板上,使用AOC,其性能要比使用嵌入式光模块的性能好。

  数据中心以太网使用AOC一直被认为是下一场“革命”。现在40GbE有更多用途。云和大数据开始采用InfiniBand。这场革命终于要来到了。围绕AOC的使用,同时有很多反对和支持的意见。但是,即使数据中心很小一部分市场对AOC有需求,就能抚平AOC市场的不稳定性。我们预计2014年不仅仅只是扭转2013年的衰退而已,2015年出货量还会平稳增长。营收增长将充满变数,因为在预测期内,具体哪种AOC流行充满变数。

  这个行业热切地盼望着100G。最近有公司订购了最高端超极计算机,这给4x25GbpsInfiniBandEDRAOCs带来了喜讯。同时,Intel的‘Grantley’服务器将引发新一轮升级。Intel宣布可以给100GHPC的互连子系统提供自主开发的创新产品-他们称作OmniPath100G互连子系统。

  同时,很多超级数据中心运营商计划在服务器提供(4个)25GbE端口,在交换机子系统使用100GbE端口。开始他们在服务器采用25G的时候,他们很可能选择使用铜缆。但若是要辗转连接到下一个机架或更远的距离,AOC就凸显优势了。现在在40G的速率、未来在100G速率,AOCs是连接TOR交换机和EndofRow汇聚交换机经济有效的手段。

  在诸多应用领域,光器件的优势超过了铜缆。数据中心需要继续降低能耗。这变得越来越艰难。这意味着数据中心有希望使用更多光器件。AOCs使用起来简易、耗能低。正如LightCounting在2013年预测的:尽管SFP+AOCs比直插式电缆价格贵,SFP+AOCs的销售额迅速攀升。核心路由器中,系统内的光互连使用CXPAOCs。行业计划使用下一代每个通道25Gbps的AOCs。下一代存储系统将使用4x12GbpsMini-SASHD“SAS-3”链接。若是连接两个机架以上的距离,AOC又会在存储系统派上用场。市场应用更广泛,且大家会逐渐转向25Gbps线速,AOC的前景广阔。

  人们把光收发器通过电接口方式植入封闭的光缆。这样可以产生非常高的速度和高聚合速率的链路,其成本比两个分离的光收发器由一根光缆相连的解决方案的成本要低得多。

来源千家网
关键字: A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