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实验室发明利用光子晶体激光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04 08:17: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03, 贝尔实验室消息,这里的科学家刚刚构建一种新型的基于光子晶体的半导体激光器,其应用可以从光通信延伸到高灵敏的化学探测器。他们在科学杂志今天发表的文章指出这种新激光器将导致芯片级的半导体激光器,同时该项目还将为探索许多基本的物理现象开辟新的方向。这种新的激光器属于贝尔实验室1994年推出的量子级连激光器类型。通过将许多半导体材料的薄原子层叠加来形成。通过选择不同层的厚度就可以控制激光波长。由于台阶式的能级结构又让这种激光器可以有很大的输出功率。这一次贝尔实验室又利用光子晶体的精确光路控制能力将级连激光器做到表面发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