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 新CWDM标准出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06 09:32: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03, ITU最新的G.695 CWDM标准日前获得会议代表通过。新的G.695标准致力于解决各厂家发送/复用设备,接收/解复用设备的互通性。现有的G.694.2建议定义了从1271nm到1611nm之间每隔20nm间距的18个波长通道。新的标准对此做出了补充。不仅标准的G.652单模光纤可以利用,新的无水峰光纤也将被推荐使用。新的标准根据市场需求将对双纤双向的传输从现有支持8通道增加到支持16通道,针对单纤双向传输从现有2+2的发展到支持8+8通道传输。同时新的标准还将在原来2.5G标准基础上支持1.25G速率。40公里和80公里两种链路距离也是新增加的内容。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是2001年以来历次ITU会议最积极的,这也显示了CWDM技术的吸引力。ITU负责光传输的15工作组主席Peter Wery评价说:“CWDM在点到点和环状的应用中都有很好的灵活性,他们适合传送以太网业务,也适合光存储网的应用,因此不仅大中型运营商对这一技术有兴趣,有线电视运营商对这一技术也有兴趣。”
关键字: ITU CWD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