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所组织大规模万兆核心路由器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21 07:56: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06, 人民邮电报讯 日前,记者从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获悉,由该所组织的万兆核心路由器10Gbps×16超大容量测试已经正式启动。本次测试是国内组织最大规模的系统测试,且内容有别于国外类似测试,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思科等公司表示将在该测试中接受高指标的考验。

  据测试人员透露,本次测试要求参加测试的被测设备至少具备16个万兆(10GPOS)接口,具备电信运营商最关心的功能。与以往最高级别双10Gbps端口测试不同,16以上10Gbps端口的测试能够高标准地考验设备性能,对测试单位和被测厂家都是严峻的考验。为了保证测试的准确度和效果,通信标准研究所采用了思伯伦公司的Smart?Bit6000测试设备。本次测试主要是测试核心路由器在大容量配置的情况下,结合国内运营商实际网络和业务部署的极限条件下的性能,包括:转发性能、MPLS性能、VPN性能、组播性能和IPv6性能,并在此条件下对核心路由器的可靠性进行充分验证。通过本次测试,可以充分评估核心路由器设备的极限转发能力;可以充分了解目前主流的核心路由器的技术发展状况,为运营商的网络部署和业务开展提供依据;同时也可以为我国电信研究机构对路由器测试方法学的研究探索提供实际的数据和经验。据了解,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思科系统(中国)两大骨干路由器设备提供商已承诺参与本次测试。目前,阿尔卡特7750SR12设备已经开始在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通信网综合试验模拟验证中心(RTNET)进行测试。思科公司的路由器设备的测试将随后进行。据介绍,以此次测试为起点,类似的网络产品大规模测试还将陆续展开。
关键字: 1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