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或中国大陆将主导未来MEMS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29 12:40:0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06,日经BP消息,MEMS与纳米技术国际会议“Asia-Pacific Conference of Transducers and Micro-Nano Technology (APCOT) 2006”6月26日在新加坡开幕。APCOT自2002年起在亚洲地区每2年召开一次,今年是第3届。来自台湾和中国大陆的论文此次超过了主办国新加坡。 
  台湾和中国大陆的论文(包括特邀演讲)比例分别为20.8%和20.2%,合计超过了40%。对有望成为新一代制造业基础的MEMS和纳米技术研究的活跃程度显示出台湾和中国大陆今后将会持续保持全球高科技工厂的地位。 
  APCOT属于以亚洲为主体的学术会议,而且“也并非都是高水平的论文”(APCOT与会人员),但论文数量大大超过了韩国和日本则是事实。其他国家采纳论文的比例为,新加坡19%,日本14%,韩国10%。 
  此次APCOT会议另一个值得关注之处就是投稿论文和采纳论文的比例都很高,分别为571件和452件。过去2届的投稿量和采纳量均在200~300件之间,此次为前者的2倍左右。 
  从各领域的采纳论文量来看,最多的是生物领域。接下来是材料、制造技术、传感器、设计与分析、光MEMS、化学传感器、RF MEMS、纳米元件、纳米线、传感器系统、致动器、封装、功率MEMS、数字存储相关领域。
关键字: MEMS APCO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