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开发出FTTH用10Gbit/秒的影像通信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20 09:22: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0/2009,日立制作所开发出了用于FTTH的10Gbit/秒的影像通信系统(图1)。符合IEEE802.3av中正在制定的标准“10G-EPON”。该标准尚处于商讨阶段,不过“技术指标已基本确定”(该公司)。此次影像通信系统的就是依据该标准开发。通信距离为20km、用户端连接32台光收发装置时,可实现误码率为10-12的通信质量。
    设想左侧为基站端设备(OLT),右侧为用户端设备(ONU)。中间为20km的光纤。

        图1:开发的影像通信系统。  目前,日本FTTH用户驻地的访问线路主要采用“GE-PON”(图2),从基站到家庭的“下行”方向与反向的“上行”方向的最大传输速度均为1.25Gbit/秒,传输方式利用以太网框架。多个用户共用一条下行方向的线路时,各用户的传输速度会低于1.25Gbit/秒。尽管GE-PON已经由IEEE制定出相关标准,但同类FTTH技术中还存在已由ITU制定出相关标准的“G-PON”。此次的10GE-PON被定位为GE-PON的新一代标准。
  
                图2:FTTH访问线路的变迁。
  新开发产品主要由基站端设备(OLT)和用户端设备(ONU)构成(图3)。对实现传输起关键作用的是OLT接收端使用的跨阻增幅器(Transimpedance Amplifier,TIA)。由ONU传向OLT端的上行光信号的光强度因ONU而异。原因是通信环境不同,如各用户住宅的OLT和ONU的通信距离发生改变等。因此,此次改进了用来增大OLT受光元件输出电信号的TIA。增益会随着上行光信号强度的不同而改变。这样即便较强的光信号和较弱的光信号之间的差值(动态范围)达到20dB,OLT也能准确接收上行光信号。 

                图3:开发系统的构成。
  纠错方面,上行和下行均采用(255,223)里德所罗门符号。符合10G-EPON所要求的的标准(图4),即上行信号接收灵敏度为-25dBm时,误码率为10-12以下。 
    
        图4:误码率介绍。
  日立制作所认为,IEEE802.3av中的10G-EPON标准制定工作将于2009年12月前后结束。该公司表示,新开发产品进入实用阶段应该在“3~5年后”。
(来源:技术在线)
关键字: 日立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