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中国3G用户两年内超过7000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12 09:06: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2/2009,中国证券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宫承和11日表示,我国3G用户在未来两年内将超过7000万,这将为3G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宫承和表示,近年来我国电信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的战略性和支柱性产业,而2009年作为3G中国元年,已经呈现出极为喜人的局势。

  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陈如明指出,虽然金融危机已经蔓延和波及了全球的电信产业,但3G产业在2008年的发展仍稳健而迅速。根据统计,2008年全球3G用户总数达到了7.6亿,比2007年增长了1.7亿。

  在网络建设方面,2008年全球共建3G新网络262张,总规模同比增长了25%,其中WCDMA制式网络164张、CDMA2000制式网络98张,两大制式网络均呈规模化增长。在网络设备、市场方面,全球网络的建设奠定了商用网络的发展。

  “伴随着全球3G产业的不断发展,中国迎来了发展3G产业的良好契机。”陈如明进而指出,全球3G产业的稳步发展对我国3G产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正在积极部署自己的3G事业网络。中国移动TD-SCDMA三期建网招标已经结束,中国移动将在原有已经和正在部署的38个城市基础上增加200个城市连续部署;中国电信将力争在年底把3G网络覆盖到城市98%人口;中国联通将于2009年年底在全国280 多个城市开通3G业务,并全面进入正式商用阶段。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