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N走向“对称10G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17 09:15: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7/2009,人民邮电报,近日,PMC率先推出了对称10GE-PON平台,从而使EPON的上下行传输速率均达到了10G。之前,在非对称模式下,仅是下行速率可达到10G,而上行速率为1G。“推动10GEPON发展的,是三大驱动力”,PMC公司FTTH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GiladAloni如是说。他认为,第一驱动力在于运营商要满足不断提高的带宽需求。以中国为例,不仅商务用户和业务型用户的带宽需求旺盛,而且3G的商用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带宽需求的增长。例如,3G无线基站的数据传输,自然也需要更高带宽的支持。此外,FTTB的部署以及运营商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等需求,也是10EPON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10GEPON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选择”,GiladAloni表示。原因在于,FTTB(光纤到楼)已经成为中国目前部署光纤通信的主要模式。在该模式下,运营商通过ONU(光纤网络单元),将宽带网连接至数以百计的用户。这促使10GEPON相应成为最适合中国的技术选择,并且为运营商带来了成本的有效降低。

    在标准层面,10GEPON有望在今年得到最终的批准。此前,PMC曾在去年的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首次演示了非对称10GEPON,在今年3月的美国光纤通信研讨会期间演示了对称10GEPON。据悉,PMC的对称10GEPON系统,可以与之前已经在全球部署超过700万台的基于PMC的EPONONU协同工作,并实现从1GEPON向10GEPON的平滑演进和升级,从而降低运营商的资本和运营支出。
 
关键字: EPON 1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