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看好中国3G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14 09:40: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4/2009,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昨天指出,3G的发展,将在2年半到3年投入4,5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3家电信业者各自发展用户数,最少5,000万户,甚至争取达到8,000万户,因此将带入高达上兆元的市场商机,成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有利措施。 
李毅中指出,释出3家3G电信执照是大陆官方在去年第二、三季间就做成的决议,并同时将6家电信营运商整并为3家。而适逢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爆发,3张3G电信执照于去年底释出,而预估今年将投入2,000亿元的资金,用以扶植3G产业的发展,2~3年内总投资金额甚至达到4,500亿元,这样的投资应对于目前的金融危机,应该是很有帮助的。 
工信部估算,在2年半到3年内,这3家电信业者将各自拥有5,000~8,000的3G用户数。李毅中赞许中国移动加快争取TD-SCDMA用户数的脚步,并主动拿出6.5亿元与手机制造商共同开发3G手机,原估2年内3G用户数要达1,000~2,000万户,目前目标更提高到5,000~8,000万户。 
不过李毅中也坦承,由于中国移动的TD是大陆本土自行研发的3G电信系统,因此成熟度比另外2个标准要差。但他强调,自己对于TD的商业化和产业化充满了信心,也坚称TD绝对不会失败。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