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终获通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08 10:55: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7/2010,Microvoip,6月7日,经过工信部与广电总局五易其稿,在综合了前五稿中双方的意见后,三网融合方案终于在昨天获得通过。
  
   包冉在搜狐微博中透露,经过5轮博弈,试点方案对广电有利,明确了广电负责IPTV集成播控平台建设管理,包括EPG计费管理、通过有线网开展完整的互联网接入、数据传送及IP电话业务。

   据了解,6月1日提交的第5稿征求意见稿中,最突出的变化是广电获得单向进入权。针对广电想进入的领域,工信部向其开放了进入权。但工信部在“开放”的同时,也对广电进入相应领域设置了一些“苛刻”条件,提高了进入门槛。针对IP电话业务,广电只有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权,而无电信号码资源分配权。在宽带接入方面,有线网络接入设施和城域网骨干网需要与电信共同开展。

   而在昨日通过的最终试点方案中,经过国务院的斡旋,上述两点意见已经完全改变,工信部不再为广电进入电信相关业务设置障碍。而在电信所看重的内容集成播控平台上,工信部也做了让步。内容集成播控权仍由广电所掌握。

   据了解,虽然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经通过,但相应试点城市的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根据目前透露出的消息,各地具备三网融合试点条件的城市需要在18日前上报试点申请,等待相关部门筛选批准。

   据消息人士透露,自1月13日国务院正式启动三网融合试点进程以来,相关具备三网融合试点条件的城市纷纷成立地方级三网融合试点协调小组,进行争取三网融合试点的一些活动。

   广电业内人士吴纯勇分析,在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出台后,试点城市需要具备五个条件才会有机会入围,这五个条件分别是:当地有线电视网已实现双向;当地有线用户数要具备规模;当地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水平要较高;当地有线运营商要具备上市公司背景;当地有线电视网须为企业建制。由此可初步判定,首批广电系统三网融合试点中,歌华有线(北京)、天威视讯(深圳)、东方有线(上海)、江苏有线(南京)、杭州华数(杭州)、哈尔滨有线(哈尔滨)、海南有线(海口)、湖北楚天(武汉)等运营商所在城市获批的可能性比较大。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