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梓森邬贺铨欣赏武汉三网融合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03 17:13: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10,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将两个竞争对手捆绑在一条“船”上。昨日,这一由武汉率先为推行三网融合而拟定的“武汉模式”,在光博会上受到我国两大院士力挺。

   今年7月,武汉市入列国家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此后,该市为解决融合推进期间而可能出现的广电、电信利益矛盾,拟通过双方合资成立股份公司,各自控50%的股份,轮流当董事长,以实现三网融合顺利推进。

   在昨日光博会三网融合高峰论坛上,这一模式得到我国两大院士叫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认为,武汉模式将广电和电信利益捆绑,双方将形成共赢。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目前,三网融合还是个新东西,武汉对于合资公司的全新尝试一旦成功,将为其他试点城市带来新的推进路径。

   与此同时,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剑秋表示,三网融合并非人们想象中的分“蛋糕”,而是要让电信、广电部门共同把市场做大,不断为用户提供新的服务和产品,不断拓展市场。

   他说,当地政府在推进三网融合中,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让双方优势实现融合,而非倚靠竞争,值得期待。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