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书记建议武汉高校设“光谷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7 10:01: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10,6日武汉市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建议,武汉的高校可设“光谷班”,培养光谷急需的光电、半导体等专业人才。

   对于企事业单位普遍存在人才“不够用、不适用、使用不充分”现象,杨松认为,我市存在人才投入不足问题,全市人力资本投资占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11%,“楚才晋用”、“孔雀东南飞”现象未得到根本好转。

   他建议,光谷现在需要大量光电、半导体装备、大规模集成电脑及下游产业人才,武汉“十二五”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人才也很缺乏。政府应促成在汉高校与光谷企业合作,对应开设专业,甚至可打造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人才基地。“引进人才只能应急,自己培养才是长远之计”。

关键字: 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