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呼吁出台《电信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08 08:34: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8/2011,全国政协委员、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昨日表示,只要《电信法》不出台,就要年年呼吁。

   “我很遗憾地看到,《电信法》今年被列为二类立法计划,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列为一类立法计划,迫在眉睫啊!”他接着说,互联网是个新兴的行业,具有广泛性,渗透到国民经济、社会管理、人民生活的各个角落,发展势不可挡;开放性,没有边际,全世界如此。但是,规范性很不够!怎么办?首要的措施就是立法,“人大能否重视把电信法列为今年的第一类立法?没有上位法,下位法怎么搞?”李毅中连续发问说。

   委员和记者们的目光转移到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作为互联网行业唯一的两会代表,我向李部长道歉!现在李部长提规范特别合适,中国到了该反省前10年互联网发展的时候。”他举例说,中国现在有18个号称开放的互联网企业,“但是,有多少企业在以开放之名,行封闭之事?试想一下,如果移动的号码不准打联通的号码,那联通会死掉的!移动领域的互联互通,大家可以接受,怎么到了互联网领域就不行!”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