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地双向申报 三网融合试点重启前景如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01 08:13: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据媒体近日报道,一度被外界质疑“夭折”的三网融合试点推进已有实质性进展,目前首批12个试点地区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与电信运营商已经启动“双向进入”的交叉申报并进入准备阶段。虽然从业务范围看,尺度还不大,但专家认为,一旦有试点企业通过审批,将成为三网融合进展中最重要的分水岭之一。去年6月30日,国务院对外公布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北京、大连、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厦门、青岛、武汉、深圳、绵阳、长沙等12个城市或地区入选。但到了今年,三网融合一度被相关各方批评为“夭折”。

  这个真的是一波三折,但是我觉得还是过早乐观了。设备商必须选择的是,到底是政府主导赢还是市场主导赢?政府应该思考,国企是否能够主导整个变革?但还是那句话,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难处在那里。支持!关注!愿中国的经济赢在开放的移动互联的这一转折点。

  ——博友把酒冰壶夜夜心

  三根绳子拧在一起,难道暗喻强扭的瓜不甜,强扭的绳易断?有实质的进展终归是好事;电信有技术,广电有政策,离开扯皮的谈判桌,进入试点工作,继续观察。

  ——博友黄腾武

  老百姓不关心你是几网融合,只要不会借机涨价,千万别变成没有上网需求的人仅看电视也得交1000多大元,而上网的人只能和看电视的人挤在同一条路上(现在有线宽带就是这样,晚上上网像过去用64K的猫),但愿是杞人忧天。

  ——网友西安

  三网融合,甚至四网融合,又是新的领域新的契机新的时代……嵌入式、云计算、电子钱包、射频识别、触屏系统……什么都是商机!

  ——博友Troy

  先有运营商分拆,后有三网融合。分也是国家利益,合也是国家利益,分分合合为哪般?希望技术进步能够给老百姓带来切实的好处!

  ——博友 大红鹰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