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梓森:光通信产业至少还有10年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10 09:18: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0/2011,据长江日报报道,赵梓森院士表示,实用化光纤光缆的设计是在武汉,中国第一个光通信也是在武汉安装,武汉光通信在国内首创,武汉成为国家光通信基地,长飞在全国来说是最早也是批量最大的光纤光缆企业。目前,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都能生产光纤,中国光纤产量全世界最多,超过了美国康宁公司,武汉还能做光器件设备,武汉成为光产业密集的地方。

  光通信从全球发展来讲,已覆盖全民生活,光被普遍采用,技术也比较成熟,一秒钟一千个千兆,用也用不完。尽管到处都用,光通信的产业、市场,实际上还没有完,还可走很远,因为中国和许多不发达国家很多地方还没有光通信,偏远、贫困地区和亚非拉等地也没有,即使在发达国家,光纤到户也并未都实现。至少到2020年,光通信产业还能卖钱,还有市场。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