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FTTx市场有戏剧化的增长DSL稍微下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16 13:35: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6/2011,OVUM欧文发现,FTTx(光纤到X)市场和CMTS(缆线调制解调器终端系统)市场,在2011第一季度有戏剧化的增长,这得归功于下一代接入网络持续不断的升级。

    根据独立电信分析机构的最新市场份额报告,PON (无源光纤网络)网络,FTTH(光纤到户)和FTTB(光纤到大楼),OLT(光纤线路终端)的端口数在2011年第一季度增长了35%,相较于2010年最后一季度,达到988,889个端口。

    相较于2010年同一季度,则是大幅跳跃成长了182%,亚太区的出货量高达总额的93%。中国是这波增长的主要动力,带动华为、中兴、烽火通讯成为PON OLT出货量前三大的业者。

    OVUM欧文分析师暨最新报告作者Kamalini Ganguly 表示:「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出货量也有大幅成长,中南美洲的出货量甚至创下当地历史新高。」

    相反的,相较于2010年最后一季度,DSL(数字用户线路)2011年第一季度的市场却稍微下滑了5%。出现下滑的原因是新年年初的季节性趋势,而且和2010年和2009第一季度都下滑了4%的情况一样。除此之外,DSL的增长在部分国家已经趋缓或转为衰退, 因为流失的用户改用FTTB或FTTH。

    Ganguly 评论说:「尽管2011年第一季度持续下降,与去年同期数字相比(YoY)所有区域的出货量都提高了,或许这是受到网络升级部署为FTTN和FTTB的影响。事实上2011年第一季度VDSL2创下出货量的历史新高,高达480万个端口。

    根据OVUM欧文市场分析师的调查研究,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是VDSL/VDSL2的市场龙头,拥有4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是华为,市占率为22%,爱立信Ericsson则有8%的市场份额。

关于欧文(Ovum)
    欧文(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欧文(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藉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欧文(Ovum)拥有许多长期合作的大型企业客户,对象包含Alcatel-Lucent,AT&T, 英国电信(BT),Cable & Wireless,思科(Cisco Systems),Deutsche Telekom,富士通 (Fujitsu), 惠普 (HP),IBM, 微软(Microsoft), 宏碁 (Acer), Telstra 和 Vodafone等杰出企业。欧文(Ovum)是英丰玛集团(Informa)的一份子。
关键字: OVUM FTT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