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届武汉光博会回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01 08:12: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11,长江日报讯 光博会从2002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累计吸引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家光电企业参会,累计举办各类权威论坛67场次,累积15万专业观众资源;累计签约金额510亿元,成为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专业性品牌展会。

   第一届

   2002年举办的第一届光博会,吸引了155家单位参展,外企占 23.9%。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展现了光电子产业的专业性,同期举办了关于“中国光谷”的论坛和4场技术交流会,成功为参展单位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第二届

   第二届光博会2003年举行。这届光博会添加了亚太光通信、无线通信会议及展览会,吸引了近300家国内国外光电子企业参展,展位达502个。“世界光纤之父”高锟院士(去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参加了这届光博会论坛活动并发表演讲。

   第三届

   第三届光博会2004年举行。期间举办了武汉·中国光谷光纤到户技术试点平台试运用现场会,武汉·中国光谷手机展及产业与市场发展研讨会。

   第四届

   2005年举办的第四届光博会由一个展会和十一个论坛构成。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

   第五届

   2006年举办的第五届光博会规模空前,同期举办了各种论坛会议14个,在传统的激光、光通信、光存储的基础上推出了大屏幕微显示、动漫、集成电路、服务外包等新领域的新主题,为展会添了新活力。展会期间共吸引了2万人次前来参展和观摩。

   第六届

   2008年举办的第六届光博会是首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7部委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作为展会主办方,光博会由此升格为国家级科技展会。吸引了307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展位502个,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光电第一精品展”。

   第七届

   第七届光博会主办单位新增国际测绘局和国际贸促会。首度由国家九部委主办。展览面积净增1万平方米,吸引了51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12大专业论坛邀请到各自领域的学术翘楚,包括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齐揩华(Aaron Ciechanover),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医学院、艺术暨自然科学院院士钱煦,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钱逸泰、杨福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牛憨笨、赵梓森等国内外30多名院士。

关键字: 武汉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