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称武汉“光谷”至少击败7个对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1 08:39: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1/2012,“光谷”名号能否代表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批复要求,示范区要建成为享誉世界的“光谷”。李光说,世纪之交,“光谷”热开始升温。“中国光谷”等名号先后亮相,全国至少有7个城市提出光谷概念,而现在,只有武汉保持至今。

  《纲要》提交讨论时,有学者提出,武汉以外不少地区光电子产业发展情况也很不错,有的城市产业规模甚至高于武汉;综合GDP、投资环境等因素,建议武汉不必紧守光谷不放。

  李光认为,规划未来10年发展,根本是要体现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特色。特色是什么?答案仍是光电子信息产业。尽管外地有更大个头的光电子产业,但武汉光谷特色最鲜明,发展速度最快,产业链最完善,空间层次最合理。此次,武汉光谷从国家层面再获肯定,表明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受到最广泛的认同。

  “这并非说光谷就不存在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李光说,实际上,光谷在近年来产业发展中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相继打造了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服务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体系,在扩大经济增长点的同时又形成优势互补。
关键字: 武汉光谷 中国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