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将摩托智能手机部门出售给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2 14:22: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12,《华尔街日报》援引来自亚洲的消息称,谷歌公司可能正在计划将摩托罗拉智能手机部门出售给华为。

   显而易见,如果传闻属实,那么谷歌将会以“高价”将摩托罗拉手机部门转手给该中国制造商。

   谷歌在去年出价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此后,该交易先后获得各监管部门的批准,包括欧盟和美国贸易当局。

   尽管制造商们担心谷歌会直接参与手机市场的竞争——生产自己的安卓手机,而该公司也没有回避收购摩托罗拉,旨在获取其移动专利的事实。但现在谷歌开始处理这些遗留问题——怎样处理摩托罗拉。

   虽然将该部门出售给华为公司不失为一种可能性,但也有很多迹象表明,谷歌将坚决持有摩托罗拉这一品牌。《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斯·伯曼(Dennis Berman)报道称:

   “我花了近三个星期的时间向摩托罗拉和谷歌的内部人士打探消息,试图解开这个谜团。但所得到的答案令人不安——似乎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不需要做出选择。”

   “所有人都抱着一种自大的信念——谷歌的确可以做到无所不能:一家软件利润惊人的硬件公司及一家中立的、碰巧顺手打造自己的摩托罗拉部门的安卓销售商。”

   但随后华为公司进入人们的视野,有传闻称,谷歌已经提出报价。情况看上去似乎是谷歌希望摆脱摩托罗拉移动部门,或许此举的意图是为了平息来自其他制造商对于该公司将介入手机制造市场的担忧。现在谷歌已经得到了需要的专利,因此,出售摩托罗拉可能是一个明智之举。

   另一面,目前没有迹象表示华为对这一交易感兴趣。华为制定了一套雄心勃勃的业务扩张策略,但其中心是固守公司的现有品牌。

   目前,我们尚不能确定传闻的真实性。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