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主导全球GPON市场 FTTH潜力巨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1 09:08: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1/2012,日前,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发布了关于巴西、俄国、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BRIC)的GPON设备市场份额和预测报告摘要,该报告跟踪研究金砖四国2.5G吉比特无源光纤网(GPON)和10G GPON设备市场的竞争环境和发展情况。

  "2011年,中国运营商在GPON设备方面开支达到7.15亿美元,这只是冰山一角",Infonetics Research宽带接入和视频部首席分析师Jeff Heynen评论道,"该市场对光纤到户(FTTH)具有巨大的潜能,预测在未来的15年中,约有3亿中国居民移居到城市地区,这无疑使得中国成为FTTH部署的主要地区"。

  Jeff Heynen还表示,"巴西也是GPON推进的一个重要地区。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固有经济因素、有线运营商之间竞争的加剧,以及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推动巴西GPON的发展"。



              图 中国与巴西的GPON设备市场增长迅速

金砖四国GPON市场概要


  2011年,金砖四国占全球总GPON设备收入的二分之一。

  在金砖四国中,2011年,俄国在GPON设备方面的开支较2010年增长79%。

  在2.5G GPON方面,华为引领中国、俄国和巴西地区的市场份额收入;Alphion成为印度的领先者。

  预测到2013年,10G GPON将在金砖四国开始产生收入。


来源:OFWEEK
关键字: FTTH 10G EPON G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