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已有30%家庭使用固定宽带接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25 08:15: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12,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称,到2012年年底,全球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家庭将使用固定宽带连接,固定宽带服务用户数将达6.187亿,比2011年增长7.3%。

     DSL、有线宽带和光纤宽带等固定宽带平台都推动了宽带普及率的增长。2012年第二季度,DSL宽带用户数环比增长1.2%(新增430万用户),而在2012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率为1.5%。ABI Research称,这显示DSL宽带用户正向光纤等其他平台转移。

     ABI Research称,下一代宽带网络的发展为用户升级到光纤网络提供了机会。到2012年年底,光纤宽带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13.2%(2011年份额为12%),DSL宽带市场份额将下降到63%(2011年份额为64%)。

     北美地区拥有全球最高的固定宽带普及率即72.4%的家庭使用宽带服务;而西欧地区在2012年6月几乎赶上北美地区,4月~6月其固定宽带用户数增长了120万,普及率达72%。

     2012年第二季度,英国电信、德国电信、Iliad等西欧主要宽带运营商的用户数环比增长率超过1%;而同一时期,北美地区主要运营商的用户增长率仅为0.8%(只有Cox公司增长了约3%)。

     宽带连接设备、应用和服务的普及继续推动高速宽带服务的使用。ABI Research称,随着宽带运营商升级网络,用户纷纷转向网速更快的服务。到2012年第二季度末,超过44%的用户使用10Mbps及以上的宽带服务。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宽带接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