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认为光网络行业将在2013年创新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23 11:44: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3/2013,2012年底,AT&T和Deutsche Telecom宣布他们计划在2013-2015年把年资本支出增长10%-15%。他们的竞争对手纷纷效仿,很可能也增加其基础设施投资。如果这些计划落实的话,光网络行业将迎来已迟到很久、令人激动的的爆炸式增长,可能能在2013年后半年实现,但最可能的时间是在2014年。电信行业通常应对变化缓慢,几个欧洲运营商表示他们要到2014-2015年经济条件好转的时候再增加投资。

    2012年中国经济衰退是新闻炒作的焦点,因为中国的GDP增长从2010-2011年的9-10% 跌落到2012年的7.7%。2013年的目标定在7.5%。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中国三大运营商的资本支出2012年占全球前15名运营商资本支出总数的27%。相比较而言,美国三大运营商2012年在全球前15名运营商总资本支出中掉到了24%。中国基础设施投资的骤降将震动整个国际市场。但是这种可能性有几许?

    尽管中国政策历来飘忽不定,然而过去10年中却一直平稳,因为中国决心在未来20-30年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然而,就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质量而言,中国网络基础设施远远落后于美国与欧洲。例如,AT&T 和Verizon现在给他们大多数客户提供4G 无线服务,并计划在2014年覆盖几乎其100% 客户。中国电信到2012年底在中国为其7500万客户提供3G无线服务,这只占其客户总数的10%强。以FTTH网络覆盖的潜在客户数计算,中国世界领先。可是其有线宽带链接的平均速度远远低于美国,更不要说日本和韩国。目前在数字上中国政府还没有引以骄傲的地方。为了进一步确认其大举铺设FTTH的决心,中国政府宣布了新政:“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

    2013-2015年基础设施增加投资,光通信行业很可能深受裨益。AT&T 和Deutsche Telecom 表示他们总资本支出的更大部分将投资于网络设备。直接否定了很多人的假设:在过去几年中,主要运营商有可能投资不足。设备商之间的残酷竞争有可能是使基础网络升级延迟的一个原因。如果产品性能年年提高,而价格却连连暴跌,运营商尽可能采用低价的新技术,来尽可能延缓主要升级,就不足为奇了。

    2012年行业中其他惊人的事件是欧洲和美国政府限制华为和中兴的举措。华为和中兴在迅速获取市场份额。美国政府以网络安全隐患为由,有效地遏制了华为和中兴把其网络设备销售给主要美国运营商的业务。欧洲委员会认定:华为和中兴通过倾销其产品到欧洲市场,危害了欧洲厂商的利益。华为和中兴的价格低于公平市场价格35%。又从中国各大银行得到客户融资。这使得西方设备商难以与之较量。阿朗和爱立信不得不裁员,诺基亚西门子2012年把它的光网络业务部分卖给了一个私募股权公司-- Marlin Equity Partners。

    LightCounting 估算前10名设备商的营收2012年下跌6%, 主要是由于价格战以及运营商减少投资造成的。这主要发生在中国之外。当华为年度报告2013年4月发布时,他们仍希望其销售额有11%的增长。中兴有可能报告2012 销售额下降 (8%),部分由于他们在欧洲遭受的不利的经营环境造成。除了Ciena之外,所有主流西方网络设备商2012年销售额都下跌。AT&T 和 Deutsche Telecom 宣布2013-2015增加其资本支出,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真可谓是及时雨!

    LightCounting 搜集的数据表明用于电信和数据通信的光收发器的销售额2012年只增加了6%。这是超乎寻常的低价造成的。40G和100G产品销量猛增,数据中心的光器件需求旺盛,带动了这个市场。2012年整个市场超过30亿美元。到2017年预计达到50亿美元。

    LightCounting的市场预测基于网络流量增长和网络带宽增长的依存关系。预测的主要判断是:网络带宽2013年继续增长35%,这个增长率到2017年会缓慢降低到30%。我们的理论还表明:市场对于网络带宽增长率细小的增长预测都会有很敏感的反应。例如:2014年网络带宽增长率的预测从33% 变更到40%,这使得光器件和模块销售额的增长率的预测从15% 增加到55%,说明这个市场巨大的上涨潜力。

    除了网络流量增长以外,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网络视频,改变了网络流量的模式。这亟需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在宽带IP网上提供视频点播服务,其冲击很大,贝尔实验室在2012年末为此做了案例研究,题目叫:“视频摇撼着IP 网络边缘“,对此有很好的描述。这个研究表明:由于视频单播,IP网络边缘和接入汇聚层之间的网络流量是终端用户消耗的流量的2倍多。

    贝尔实验室还对美国的网络视频流量做了相当乐观的预测:2013-2014年增长率为60%。Cisco 2012年5月份出版的VNI报告预计30%的增长。可见,网络流量增长率预测的幅度相当大。我们刚才上面的数值举例,来说明网络流量增长率的细小变化会对光器件市场有很大的影响。也与这两个预测异曲同工。

    很难指出一个具体的新应用、新产品和新技术,会带来网络流量增长率的中断。但是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却展示了数个选择。最接近的一个是5G WiFi 技术,可以使速度增加到1.3 Gbps—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链接速度上翻了3倍,引领网络流量增长和有线网络的宽带极限的拓展。

诚邀您与LightCounting 分析师团队在OFC 2013 面对面
LightCounting的分析师团队将会参加本次大会,并将主办一个晚餐研讨和交流会。定于2013年3月20日下午5:30-8:30在阿纳海姆会展中心204B举行。这个交流会以注册开始,随之是晚餐。然后是LightCounting分析师和两个特邀嘉宾的演讲。演讲的内容 涵盖光通信行业的状况、2013-2017市场前瞻以及一些特别话题,如40G/100G 以及OFC展会上的热点新闻。
关键字: Lightcoun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