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出宽带许可与施工新方案 将简化公事程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07 08:16:4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委员会日前表示,简化和删除事关宽带安装的当地法规将为欧洲节约600亿欧元(约合780亿美元)的成本,同时也可确保所有新建筑安装高速互联网接入。该委员会已于本周二针对这一领域制定了新方案。

  欧盟数字政策专员尼莉·克洛斯(NeelieKroes)表示:“每个人都应该享受高速宽带……我希望扫除妨碍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所有公事程序。在大多数地区,目前适用的规则有损欧洲的竞争力。”

  欧盟委员会表示,土木工程(包括实际挖掘道路、铺设光纤)约占部署高速网络成本的80%。该委员会估计,新方案可以为公司减少400-600亿欧元的开支。

  这一计划必须通过欧洲议会和欧盟27个成员国的审查这一过程通常大约需要两年时间。

  根据拟议的规则,所有新建筑必须预先安装高速宽带,而这将需要协调更多的公用事业部门的工作,以便网络电缆可以与水、电和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同时安装。

  此外,与宽带许可有关的公事程序也将减少。而来自地方层面的反对声(如环境问题,部分原因在于布鲁塞尔没有部署4G移动宽带)必须在六个月内处理或被自动批准。

  代表新进企业(包括英国电信集团NTTDoCoMo公司和VerizonBusiness)的游说团体欧洲竞争电信协会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改善欧洲的电信行业格局。

  该协会主席汤姆·汝翰(TomRuhan)指出:“我们非常欢迎这项旨在减少纤维网络部署成本的提议。在欧洲,超过70%的光纤到户投资由其他运营商担负,大大减少了电信运营商的负担。”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欧盟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