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制同步轨道光通信中继卫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26 09:37: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6/2014,据《日刊工业新闻》2014年9月8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总务省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正在合作研制将低轨道地球观测卫星的数据以光通信方式中继传输到地面站的“光数据中继卫星”。
    新型中继卫星将设置在距地球36000千米的同步轨道,接受来自距地球数百千米低轨道上地球观测卫星的数据,并利用光通信方式将数据中继传输到卫星地面站。其传输速率将达到1.8Gbit/秒,比目前欧美及日本电波中继卫星提高一倍。由于光通信系统不使用无线电波,避免了程序复杂的国际间无线电协调。新型中继卫星在实现设备小型化、节省电能的同时,还有效回避了外部无线电干扰的风险。
    该新型中继卫星的开发时间为5年,设计使用寿命15年。文部科学省在2015年度的预算概算中为该项目提出了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的预算经费。
    新型中继卫星研制成功后,计划于2019年度使用日本大型国产火箭“H2A”运载升空,进行大容量数据中继实验及实用化。  
来源:科技部 
 
 
 
 
 
关键字: 光通信 中继卫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