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意科技下一步:建国际光电品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07 00:51:0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高意科技即将迎来自己三岁生日,高意科技在成立初,曾被不少人不看好。然而高意这三年来的发展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看着高意科技越来越强大,目前员工已达3000人,06年他们的销售目标是6个亿,高意科技这一路走来,一直在壮大。

  --访高意科技 副总裁 余洪瑞
    高意科技即将迎来自己三岁生日,高意科技在成立初,曾被不少人不看好。然而高意这三年来的发展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看着高意科技越来越强大,目前员工已达3000人,06年他们的销售目标是6个亿,高意科技这一路走来,一直在壮大。三岁的高意这次光博会带来哪些新产品?未来高意科技会怎么发展?高意科技副总裁,余洪瑞先生为我们做了一一介绍。
CFOL:请余总先介绍一下高意今年的发展态势?
  2006年是高意科技(Photop)快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一支超过3000多人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400多名,以及超过50,000平方米的先进厂房和超净生产设施;整个集团产品垂直整合日趋完善,为客户提供更具有竞争性产品和服务公司;公司将在2006年通过ISO14000环境认证和通讯产品TL9000认证;建立了更加完善的国内、国际市场销售网络,包括在美国,欧洲设立销售和服务公司。06年销售额将继续保持80%的高速增长势头。
  在8月底,高意科技被评为Red Herring亚洲100强。这项荣誉是对高意科技在光电子领域高速增长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
CFOL:这次光博会都带来哪些特色产品?
   本次光博会高意科技带来了光通讯ROADM,小型CWDM, MENS VOA;激光产品大于500mW的高功率GDL;高精密光学组件等。
    同时高意科技也将会在光博会展出康宁的高品质特种玻璃产品。
CFOL:高意科技的产品种类繁多,并且在很多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您认为公司哪些产品的市场份额相对多一些呢?
    高意科技的产品技术平台目前主要集中在激光,光学元件,光通讯和投影显示等方面。
    高意光学是高意科技垂直整合生产平台的基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光通讯微光学元件制造商,同时保持在精密仪器光学和激光光学,激光晶体材料领先地位。
    高意通讯(前康顺光通讯)是世界光通讯领域享有很高声誉的中国光电品牌,其产品广泛用于骨干网,城域网等宽带通信网络。高意通讯在保持传统产品优势同时发展了CATV和FTTP/FTTH应用的系列器件和模块,并在世界市场上占有比一定的份额。
  高意激光则是世界低功率半导体泵浦激光器市场是主要供应商之一,其GDL系列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激光准直、生物检测和激光显示等方面。
    高意显示在显示光学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世界前投光学引擎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CFOL:高意科技对于开拓海外市场有什么样的计划?
    高意科技非常重视海外市场开拓,而且一直坚持走国际化道路,立志于办世界一流企业。每年我们都要参加8-10个欧美大型展会。我们与许多大的上市公司结成了战略性伙伴关系,已经在很多的产品项目上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上主流供应商。
CFOL:高意科技被认为一直走合并路线,今年的合并案出奇地多,高意还会继续寻找合并企业吗?
    对,如果有品质优良的企业,高意科技还是会继续考虑合并或合作。通过这些年运行证明来看,合并后的高意科技通过垂直整合的能力,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专业的生产管理,低成本的运作,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和所有员工共同的发展目标的企业文化,取得了成立以来保持飞速发展态势。
CFOL:下个月就是高意科技成立三周年了,高意科技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高意科技将持续保持高速发展,争取三年内在海外上市。“集众人之力,打造国际光电品牌,建立世界一流光电制造基地”是高意科技追求的目标。今后,高意科技将以“团结、创新、高效、卓越”的精神风貌努力注重内部管理,建设高效的光电产品生产基地,更好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同时利用集团在资金和市场优势,加强与国内外公司和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建造国际光电行业一流的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平台。
关键字: 高意 CIOE ROAD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