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上专访正源光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15 10:15:5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在今年5月份,华工被MRV收购,这是业界最震撼的事情了;可是时隔一个月,MRV又发表正式新闻稿称取消收购。而面对这样的大起大落,正源今年光博会仍然盛装出席,而且形象大有改善。为什么收购又取消?正源有什么样的新举措......带着一连串的问题,我们采访了华工正源的副总经理,白亚恒先生。

--访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白亚恒先生
     在今年5月份,华工被MRV收购,这是业界最震撼的事情了;可是时隔一个月,MRV又发表正式新闻稿称取消收购。而面对这样的大起大落,正源今年光博会仍然盛装出席,而且形象大有改善。为什么收购又取消?正源有什么样的新举措......带着一连串的问题,我们采访了华工正源的副总经理,白亚恒先生。
1)请问这次展会你们最想告诉参观者的是什么?
    第一,全新面貌的正源。展台我们采用了活跃的橘黄色,从展品摆设,专业人员着装,讲解等方面都做了统一安排,我们想以一个面貌全新,富有活力的正源展示给大家。
    第二,喜人的销售势头。截止上半年我们已经完成去年全年80%的销售,按照这个趋势,今年的销售额将较去年翻一番。
     第三,正源已经成功进入全国一流的光通讯器件供应商行列。无论从产品销售量,正源的实力,人员素质,品牌知名度等各方面来看,我们都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已经成为国内一流光通讯器件制造商,并朝着成为国际一流厂商的目标稳步迈进。
2)能介绍一下正源这次带来的新产品吗?正源在光模块领域产品众多,这次的重点是哪些?
    正如你所说,正源在光模块领域产品繁多,我们正确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因此,正源将产品重点放在SFP上,争取将这一系列产品做深做透,从而成为SFP方面的专家型企业,目前SFP系列产品已经占到正源产品销售的65%。在新产品方面,我们打算在4G FC模块上多下功夫。当然,正源也不会放弃其他产品线,目前正源光子各式封装的产品系列都已经完善,包括BIDI和CWDM产品。
3)过去一年,华工正源光子如何看待自己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地位?
    如前所述,我们已经成为全国一流的光通讯器件供应商。目前在国际市场上也得到了认可。通过最近一年来TL9000的认证以及ISO14000的认证推进工作,正源光子在各方面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接下来正源光子在市场上也会取得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4)我们感觉到正源光子在业界的形象获得了很大的改善,您如何看待正源光子现今的市场形象?
    正源光子将整体形象和市场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外正源光子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通过这些年的锤炼都已经具备相当的实力,今年的形象提升只是必然的集中体现。当然,我们在市场形象的推广方面做的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
5)在海外市场开拓上,我们还没有看到华工大的举措,请问这方面今后有什么计划吗?
    实际上,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早在03年就开始开拓,今年国际上半年的销售已经是去年一年的10倍,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国际上更多采用代理合作的方式,才会让大家有动作不大的错觉。今后我们还会坚定不移的走国际化路线,对日本,北美,欧洲等主要区域开展更深入的开发。
6)关于Luminent OIC对华工收购又放弃,有什么能告诉我们吗?
    应该来说这次合作是一个有益的尝试,是正源光子响应国家“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的一个大胆尝试。尽管这次和luminent的合作最后没有成功,但是我们仍然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样的尝试不仅不会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反而大大的提高了正源光子光子的知名度;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与国际领先厂商的交流合作,我们开阔了眼界,更明确地看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对于优势,我们将继续把它发扬,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国内市场成为顶尖厂商,还要在国际市场上成为一支生力军;对于不足,正源光子已经采取措施予以整改,这次全新面貌的展显,也是我们整改的一步。今后,我们还将花更大力气进行国际化工作,要与国际同行和客户寻求各种形式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