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意科技成立五周年: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8 15:37:2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08,高意科技,光通信行业里的传奇企业,他们的发展模式类于国际型大企业,却又异于任何一家企业,他们的模式没有人能复制,自从2003年合并以来,高意一直处于稳健发展的状态,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高意都获得了较好的声誉。看光迅的上市,更多的人关注高意未来的发展,借此,我们采访了高意科技副总裁余洪瑞,听听高意目前的状况及对未来的设想。



左边为余总

CFOL:高意科技即将成立五周年,您如何看待高意科技这五年的成绩?这五年当中都有些什么样的问题最突出?
 
   高意科技从成立伊始,即将公司发展目标定位为构建世界一流的光电制造基地。五年来我们利用资源垂直整合的优势,充分发扬在光通讯和消费光电子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取得了令人注目的高速发展。公司已初具规模,抵抗各种风险的能力又上一个新的台阶。

   目前我们采用世界先进的管理模式,建立了一支优秀而稳定的团队,大多数员工认同高意科技的企业文化。以此统一的企业文化向导力,是公司未来持续发展不断进步的关键。

   如果说五年当中有什么问题,大多数归结起来都是成长中的烦恼。当然,人民币快速升值,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对公司经营产生压力是巨大的。

CFOL:高意科技的产品主要集中于显示和光通讯两块,目前高意更侧重于哪一块?

   高意科技一直在光电领域朝多元化方向发展,公司技术平台主要集中在光学元件、光通讯,激光和投影显示等方面。通过垂直整合,我们得以不断创新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并持续改进制造工艺,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成本。我们今后还会朝这方向努力。光通讯和显示都是我们重点发展的。

CFOL:高意在去年并购了奥普镀膜,但镀膜是高意的强项,您能跟我们谈谈并购奥普的意义吗?

   高意科技已经建立了配备齐全,功能强大,世界先进的镀膜中心。我们能够在各种基底材料上镀各种需求的膜系。正如高意CEO凌吉武先生所讲的“奥普镀膜的并购是高意科技光电器件垂直整合的重要一环。” 并购奥普能增强我们在Filter方面能力,使我们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CFOL:高意下一步的发展还会考虑再并购与高意产品互补的企业吗?

   这是高意一贯的发展思路,我们首先会选择产品互补型企业,以便进行我们垂直整合的思路,当然,我们也愿意与我们有相同经营理念的公司合作共同发展。

CFOL:记得06年你提过高意科技期望三年内实现海外上市,能谈谈上市计划的进展吗?

   海外上市依然是我们的目标,但由于今年人民币快速升值、物价上涨等大环境影响,我们的上市计划还需要耐心等待好的时机。现阶段我们集中精力将公司经营好,上市就能水到渠成。
关键字: 高意科技 上市 并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