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将受益光迅科技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06 09:27: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8/06,在去年8月IPO被否之后,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冲关获得成功。8月4日,证监会发审委审议通过了光迅科技的首发申请。据了解,光迅科技发行前股本为1.2亿股,本次发行4000万股,该公司的上市将给先期的投资者带来巨大的财富效应。 
    中天科技(600522)控股的中天投资管理公司是光迅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光迅科技18%的股权。中天投资管理公司2003年受让获得光迅科技18%股权,受让价格为3960万元,折合约1.83元/股。如果武汉光迅科技上市成功,按照新会计准则,其股权按照市价公允重估带来的收益首先计入资本公积,锁定期结束转为流通股后将按照市价计入投资收益。有业内人士此前估计,中天科技的每股价值将会因此增加1.6元左右。 
    长园新材(600525)的股东对光迅科技上市也颇为关注。长园新材的全资子公司长园盈佳于2003年以605万元的价格持有了光迅科技5.5%的股份,持有660万股。有人士此前预计,光迅科技上市后,长园新材账面收益将会是初始投资的20倍左右。 
    另外一些关注的目光来自光迅科技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及其关联公司。光迅科技上市后,将成为武汉邮科院旗下的第二家上市企业,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是烽火通信(600498)。 
    此前,由于光迅科技上市被否,市场一直在关注武汉邮科院旗下优质资产“烽火通信、虹信、烽火移动、光迅科技”的整合情况。有分析人士曾提出,武汉邮科院拥有强大的研发及生产实力、产业庞大,有望通过烽火通信这一平台实现整体上市。 
    对于未考虑整体上市的原因,业内猜测,邮科院很大一块产业虽与烽火通信属于上下游关系,涉及关联交易,但这些产业若整体注入烽火通信,未必能做大做强。比如,光迅科技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光器件厂商,除了是烽火通信的主要供应商之外,近80%的产品是提供给华为、中兴通讯等公司的。而这些通讯产业巨头目前正是烽火通信的主要竞争对手。 
    2007年,光迅科技主营业务收入4.87亿元,其主要客户包括中兴通讯、华为技术、烽火通信等。按2007年销售额计算,光迅科技为国内第一的光电子器件厂商,销售额占国内光通信用光电子器件市场12%的份额,在全球光电子器件市场的占有率约为2%左右,位居全球光电子器件厂商的第11名。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关键字: 光迅 上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