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飞泰:打造长三角光模块制造最佳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30 13:10:1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于2009下半年刚刚成立的绍兴飞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他们将如何在绍兴书写光通信篇章,我们采访了绍兴飞泰总经理王苗庆先生。

12/30/2009,提起绍兴,首先想到的就是史上最伟大的文学巨匠鲁迅先生,接着,润土、孔乙己、阿Q,三味书屋、水乡社戏……等等,映入脑海。但今天的绍兴,我们的通信制造业也要在这里生根,这便是于2009下半年刚刚成立的绍兴飞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他们将如何在绍兴书写光通信篇章,我们采访了绍兴飞泰总经理王苗庆先生。 
    光模块市场竞争激烈,在国内的光模块品牌足足有二十多家,绍兴飞泰选择这个时候进入光模块市场,且地处浙江,如何在市场中分得一份羹成为众多业界人士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定位于服务长三角地区
    我们知道,目前主流的光器件制造商主要分布于珠三角地区,成都也在近几年成为西南地区光器件的主要生产基地。
    王总经理介绍说,我们之所以选择绍兴,是因为我们看到在长三角地区,并没有一家可以更近距离服务于该片区客户的优质本土供应商。我们期望飞泰的创立,能够更贴近长三角片区客户,从服务、品质上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片区;同时,我们将通过垂直整合,大幅降低产品价格,树立优秀制造商的品牌,做大做强。
飞泰三优势
    作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高成长类的中小企业,不仅仅需要创新技术、产品,更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准确的定位以及解决企业成长和发展所必需资本金的平台。
    王总认为飞泰的优势在三个方面:一是所处的绍兴政府,正在大力推行新项目使得污染量下降的重点扶持政策,绍兴是该项目第一批准入企业,获得绍兴市政府的大力扶持,获得各种优惠政策,为飞泰在创办初期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飞泰目前的核心研发团队。一方面,拥有丰富的光收发模块研发经验,使得模块产品的研发周期缩短,预计明年3~4月份,飞泰将陆续推出自己首款SC、SFP、XFP以及ONU系列模块;另一方面,具有优秀的自主创新能力,飞泰光电的核心团队成员拥有多项模块相关专利,研发团队成员由博士,硕士以及本科生组成。
    三是飞泰拥有丰厚的资金支持,预计总投资将达到5500万美元。而作为一家新公司立足于长三角,从片区市场开始走向全国甚至国际市场,拥有市场与资金支持的双向保障,王总坚信飞泰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确定的“成就长三角地区优秀模块制造商”的目标。
打造优秀制造商平台,向业界广纳贤才
    当然,飞泰目前还处于初创期,距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些都需要优秀的人才来共同完成,除了核心研发团队外,飞泰正在向业界广纳人才。
    “我们期望飞泰是国内优秀人才心目中崭新的、能够长足发展、可以无限施展自己才能的优秀平台,我们期望获得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共同实现我们的目标。”王总诚肯地邀请业界优秀人士的加入。
    我们在此也祝愿飞泰能够迅速成长为国内优秀的光器件制造商。
关键字: 飞泰 光模块 长三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