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Kotura CEO Jean-Louis Maling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8 17:04: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8/2012,Kotura是世界硅光子技术的领先供应商,近日Kotura CEO Jean-Louis Malinge接受了EEWEB PULSE杂志专访,了解Kotura的发展史以及他们经营发展理念。

您是什么时候怎么走进电子/工程行业?

    我想你大概从我的名字看出,我是个法国人并在法国接受教育。当我开始寻找工作的时候,我着眼的是两个朝阳产业:一个是GaAs设备,另一个是光纤。最终,我随机选择了光纤通信并加入了法国一个很大的集团Thompson CSF。最初,我设计和开发法国第一条光纤通信线路。随后,我慢慢向设计和实现第一个宽带网络,光纤到户的模板。在80年代末,我加入Corning法国分部。在90年代,我移民去了美国,在MIT 的Sloan School 获得MBA学位,加入美国Coring。我慢慢从研发转向商务管理方向。在90年代末,我管理了光学器件的部门。

    2004年,我们重组了Kotura,致力于网络中的下一波光学技术,应用硅作为材料来设计和开发光电元器件。

您最初是怎么创建这个公司的?
     Kotura最初是在2000年网络泡沫的时候创立的,在2003,2004年,原先的公司穷途末路,所以投资人决定将公司重组,这时候我作为CEO加入了Kotura。那个时候的Kotura除了一个技术基地和工程师之外,没有任何产品。我们在最坏的时期重组Kotura并主攻光子学是因为在那个时期,当你一句话里又有光子学又有通讯的话,你根本得不到任何投资。

公司介绍----你们公司已经开发了哪些成熟产品以及有前瞻性的产品

     Kutora的目标是使用与当前集成电路完全相同的材料和平台制作光器件。现在,所有的在电信网络上的光学元件都是以多种平台和材料为基础,并集成在一个模块里来构成某一特殊功能。简明扼要的说,我们的目标就是使用现有的经验和硅材料集成电路产业的学习曲线,重新利用材料基底来生产光学元件。我们的产品已成功应用在全球前5大电信公司中的3家以及许多运营语音业务和互联网流量的公司。我们正在开发一款能把100GB的数据通过一根光纤传输10千米产品,同时功耗低于5瓦。该款芯片非常复杂,包括了复用/解复用功能,远小于一枚邮票大小。该款产品可更好满足数据中心中路由器和服务器高速互联需求。

Kotura是否有自己的晶圆生产能力?
    我们拥有专门的晶圆生产能力,可以迅速实现我们最新的设计,并批量生产。

 除了你们现在生产的标准产品,你会不会给其他的厂家授予技术许可?

   我们现在正在讨论关于技术许可的问题。自公司成立,我们有很多专利,Kotura现在有140个左右关于硅光子产品和设计的专利。这其中有70个授予专利权和70个应用,我们正申请知识产权,并讨论技术许可一些我们已经完成的项目。

    我们现在能够计算和储存的数据数量大的难以置信,这些数据使得数据中心的压力逐渐增大。社交网络的普及也使得对宽带的需求增大,这不仅仅对长距离网络的要求,也是对数据中心的要求。这一需求正在被新技术平台例如硅光子学解决。

有没有某一区域或应用是您最先关注的?

    我们现在正积极的为数据中心,巨型电子计算机和消费类电子产品提供解决方案。现在主要的任务是一个叫“100G 硅光学引擎”,它的关键是一个很小的芯片,通过光纤传输100G的信息。设想如果我们加大光纤的数量,就能很快达到更多带宽传输海量信息。

Kotura现在有多少雇员?你怎么形容Kotura的企业文化?

    我们现在有60到65名技术人员在加州蒙特雷公园。这些人大部分是工程师和PhD。事实上,我们有22个PhD,主要负责设计和制作硅光子学芯片。我们公司其实LA地区很像。我们拥有世界级的团队和非常多元化的员工。在公司使用的语言数量惊人。这种多元化对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很有好处的。我们会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也带给这个世界创新的意识和新的点子。我现在说的是出身的多元化,我们的分工也是多元的。这些人在一个紧密的环境中工作,他们不同的分工也会带来很多新的思维。

关于Kotura公司
    Kotura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硅光子技术设计、生产公司,公司于2003年融合两家光子公司后在Monterey Park,CA成立,致力于将CMOS光器件普及到光通信行业,是唯一的为世界顶级客户大批量提供硅光子产品的公司,其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现有的光网络中。Kotura公司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其客户包括:城域、FTTH、有线电视及政府部门。

        北京凌云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供稿,北京凌云是Kotura公司在中国的商务代理。
关键字: Kotura 凌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