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4专访之四:Calient和Packetcounter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4 08:58:2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14, Calient是一家基于3D MEMS技术的光线路交换OCS厂商,也是这个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是唯一能够批量发售成熟稳定可靠的OCS产品的厂商。在光交换被许多人看成未来技术的今天,他们不仅生存下来而且销售额还在不断增长。2013年内的销售额几乎是2012年的3倍。Calient的S320 OCS产品基于专利的硅离子刻蚀技术,通过调制MEMS镜面的角度,可以实现320 X320任意端口的全光交换。今年的OFC,他们又把目光瞄准了数据中心的市场,推出一种将传统的分组交换叠加光交换的混合交换解决方案。

    S320此前已经被一家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批量部署。这一次的OFC, Calient希望进一步拓展中型数据中心用户的市场。他们同还只有两个人,成立只有一个月的Packetcounter公司合作,利用后者开发的OCS控制器软件,希望将S320用在更多的数据中心中。Calient公司市场VP Daniel Tardent和刚离开Facebook的Packetcounter公司Nathan Farrington博士(他公司另外一个人是曾经在思科工作的Nelson Huang,显然是个华裔)一起接受了光纤在线的专访。

    为什么数据中心要用OCS产品?Daniel给出的功耗的对比让编辑大吃一惊,同样的交换功能,利用全光的OCS相比传统的电交换,功耗对比是45瓦对10千瓦,仅此一项就可以让数据中心用户立刻产生兴趣。不仅如此,在设备采购成本上,以40Gbps传输数据中心来估计,OCS解决方案只是传统电交换方案的七分之一。Daniel说,他们的计算基于每端口交换能力价格的对比,OCS的优势之大相当明显。如果交换机传输带宽10Gbps,传统方案每端口成本115美元,而引入S320后是57美元。如果带宽增加到40Gbps,传统方案每端口322美元,S320只有46美元。编辑请教在运营成本Opex上是否也有同样的对比。Daniel回答他们现在还没有在Opex上全面的比较,但是仅仅考虑功耗一项,引入OCS的成本下降已经会很惊人。

     那么Packetcounter的角色在哪里呢?Nathan说,以往大型数据中心引入OCS,其控制软件都是这些数据中心运营商自己开发的。对于那些不具备自行开发能力的中小数据中心运营商,Packetcounter提供了他们的OCS管理解决方案。第一代的Packetcounter OCS控制器和传统的路由交换设备管理面共同工作,实现对交换流量的测量和管理。具体来说,OCS控制器监视数据中心内机架之间的网络流量。如果一个机架设备要向另外一个机架设备传输大笔数据量,控制器就要通知S320准备交换通道,修改机架头部交换设备路由表,最后实现数据的传输。整个过程中数据流量本身不会受到任何干扰。下一代的产品,Nathan表示他们还将让他们的控制器兼容新兴的SDN概念。他们的产品会让OCS的产品部署更容易,更好管理。

    编辑最感兴趣的话题是数据中心在什么情况下会开始考虑引入光连接交换产品,什么时候开始考虑引入OCS。Daniel首先给出了50个机架这个数据。他认为,一旦数据中心的机架数超过50,引入光纤连接和交换产品就开始有意义。50个机架,并非很大的数字,这也意味着,根据他们的经验,将会有大量的数据中心对光纤产品有需求。Daniel给出的第二个数据是40Gbps,这指的机架间的连接带宽。显然,这个带宽同样会带来对QSFP 40Gbps模块的大量需求。Nathan告诉编辑,美国有一种叫做MapReduce的应用,对数据中心的架构和服务能力都提出新的要求。维基百科给出的定义说,MapReduce是一种基于映射和化简的并行大数据(超过1Tbps)处理软件架构。这些应用的发展也都促进了数据中心的网络升级。
关键字: OFC2014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