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讯泉科技:多元化发展 进军激光能量器件及传感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8 08:14:5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7,光纤在线讯:全球行业盛会---OFC2017已落下帷幕,参展的企业也已经开始纷纷返国,回顾OFC2017,600余家全球光通信参展企业,200家来自中国,占整个展馆三分之一,说明中国光通信企业的蓬勃发展。这里云集了有源器件、无源器件、系统商、设备商、仪器仪表商、IC等整个产业链厂商。
      光纤在线会员企业—深圳市讯泉科技有限公司属于生产设备制造商,在整个展馆发现与他们展示相同的产品的几乎没有。展会第三天,光纤在线编辑走进讯泉科技展台,与讯泉总经理余家军交流首次参展OFC的收获。
 

CFOL配图:讯泉总经理余家军(右)与光纤在线编辑OFC合影

多元化发展  进军激光能量器件及传感领域  
    对于讯泉的印象,编辑一直都停留在一家中小型的测试仪器仪表制造商,如光源、光功率计等产品;在今年的OFC上,对于讯泉的印象却完全改观,他们是一家光通信仪器仪表及生产设备解决方案的制造商。
   “为客户降低生产成本、达到产品一致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是我们设备制造商天天要解决的问题。讯泉2015年以前的产品只有光源、光功率计、光器件测试平台等光通信测试仪器仪表,局域于光器件的市场,2015年后我们开发了光器件的生产制造设备,如光纤熔接拉锥机、光纤绕球机等,2016年得到了客户的好评,销售额也创历史新高。“余总介绍产品时表示。
    2017年在原有设备基本上升级,近期的MINI拉锥机可进行超小尺寸器件的熔接,兼容性更强;同时,讯泉科技将多元化发展,向光器件以外的激光能量器件领域及光纤传感领域进军。

两年潜心研发  首秀激光熔接机及超声波切割刀
     “今年参展OFC,主要是我们的新品激光熔接机及超声波切割刀正式推出市场,着力开拓激光能量器件领域市场,该设备经过两年的潜心研发,反复测试及改良,首次亮相,得到了北美客户的热捧,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余总表示。
      在生产工业光纤激光器的车间可以看到激光器熔接机是不可缺少的生产设备之一,目前都是采购日本和美国的设备,价格百万一台,随时激光器厂商的增加,市场的扩大,激光器熔接机设备成为生产的重要成本之一。2015年,讯泉开始配合客户协力开发,今年年初在各项指标达标的情况下,客户已开始投入使用,同时,设备成本相比日美降低50%以上,在价格及性能上得到青睐。
      讯泉设备中所有的光学元件、机械元件均使用进口零件。超声波切割刀设备可切400微米以上的粗光纤,同时不影响光纤的损耗及性能,在激光器领域打破国外垄断是讯泉科技今年一个非常好的开头。
关键字: 讯泉 OFC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