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IC产业要建自己的测试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25 09:47: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完整的IC产业链包括设计、制造、测试等诸多环节,测试环节一直是深圳IC产业链的一个“断层”,如今这一“断层”即将被填补。记者昨日从副市长刘应力主持召开的国家IC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建设协调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将斥资2000万元人民币,开始建设IC测试平台。
  据介绍,国家IC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去年投资5000多万元初步建成了EDA公共设计、MPW投片等多个技术服务平台,已经面向全市的113家IC设计企业开放。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的IC技术服务平台,该基地今年将引进专业的IC测试机构,购置先进的测试设备,提供更为完善的产业链服务。在整个IC产业中,IC测试主要检测IC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发生的瑕疵,并找出原因。因此,IC测试是确保IC产品质量、建立有效的资料体系并提供工程分析的重要环节。目前我市还没有一个可以为企业提供测试服务的技术平台,我市的IC设计企业在产品出来后,只好拿到上海、广州甚至国外去测试,大大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像深圳市IC设计企业剑拓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国内没有适合自己的产品验证测试平台,10年来,公司每出一个产品就必须拿到美国进行测试。而到今年底,剑拓面临的这个尴尬局面将逐步得到解决。该测试平台建成后,将解决各类芯片的研发和小批量的测试问题,为珠三角IC设计公司、晶圆制造厂和大量的IC产品用户,提供测试工程服务、电路失效分析及验证服务等。(新浪科技) 
关键字: IC 深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