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光网络功率监视双对数变换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2-11 17:44:2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 ,Inc. ,简称ADI)新推出的ADL5310双对数变换器,以一颗单芯片提供两个分立对数变换器的功能性,从而为光通信系统设计工程师提供了一种代替使用多个独立对数变换器的方法。ADL5310 采用低至3 V的单电源供电,并且能够在100 dB 动态范围内转换输入电流。它采用小外形的24引脚LFCSP封装以进一步便节省印制电路板(PCB)面积。
ADL5310包含两个独立的信号通道以便与光电二极管相连。这种灵活的设计允许为每个通道独立配置传递函数常数(斜率和截距)。另外,在两个通道之间共用一个内部偏置电路以便节省功耗和有利于通道匹配。ADL5310简化了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可变光衰减器(VOA)和光分插复用器(OADM)的控制环路的设计,因为其对数变换能力允许对差分信号进行测量以便计算增益或经过一个光网络元件的吸收率。传统解决方案要求采用成本较高的带切换增益互阻放大器前端的数字信号处理电路。
ADL5310非常适合用于各种光通信系统应用中的功率监控,包括激光控制电路、光开关、衰减器、放大器以及通用系统监视。ADL5310的通用应用包括对数比率信号压缩、吸收率和增益测量、多通道光功率测量以及各种宽范围基带对数压缩应用。
ADL5310采用24引脚4×4 mm LFCSP封装,它在-40℃~+85℃温度范围内完全达到规定的技术指标。该器件千片起订量报价为11.33美元/片。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网址: http://www.analog.com/ADL5310。
关键字: AD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