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万亿次处理能力多核芯片 解决运营商网络压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12 07:43: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2/2013,4G部署近在眼前。对于运营商来说,4G建设主要应对越来越多的终端设备、视频流量与用户的指数增长;另一方面,也希望从高性能带宽中获得利润增长。这就对运营商的网络和数据中心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备厂商亟待提出更高性能系统来满足运营商的需求。为此,博通推出了全球首款处理能力超过1万亿OPS/秒的多核通讯处理器。

    “现在带宽已经非常宽了,以后会越来越宽,目前是100G,下一代可能是400G。为什么带宽越来越宽呢?有很多移动业务应用比如影像、视频内容需要传输,而且4GLTE已经来临了。每一个消费者有一个智能手机的话,对带宽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博通基础设施与网络集团产品营销高级总监ChrisO’Reilly提到,“不但是带宽方面,还有应用、处理能力也越来越复杂。除了带宽跟处理能力提高,在网络安全度方面,也需要更高的安全度。加密、解密的性能也提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设备厂商需要研发新型系统来满足运营商的基础网络对速度、质量以及性能的要求。“我们的客户经常会在技术方面进行比赛,要推给他们的客户最高端、最高性能,或者是最高性价比的一个设备。”博通处理器与无线基础设施业务部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启阳提到。

    基于以上需求,博通推出了世界上性能最高的28nm多核通讯处理器——新型XLP900Series。说到它的高性能,博通可以说是引领市场,成为首家推出操作次数高达每秒1万亿次的多核解决方案。“我们这个处理能力是目前业界最高的。每一片与它连接的吞吐量,I/O端口的吞吐量可以达到160Gbps。如果把几片连在一起做一个系统,这个方案可以扩展到就扩展到1.28Tbps。”ChrisO’Reilly提到。

    XLP900Series处理器通过多芯片一致性实现四指令执行(quad-issue)、四线程(quadthreading)与高级乱序(out-of-order)执行架构,这款旗舰处理器拥有端到端虚拟化功能、诸如深度包检测(DPI)等功能的高级安全性、以及线速网络和多层QoS功能的创新网络及应用智能技术。

    据ChrisO’Reilly透露,XLP900Series有四个重点市场:安全设备厂商、存储市场、路由器交换机市场以及移动通讯市场。“从收到博通第一个样片之后,直到设备厂商的设备推向市场,通常需要18个月。”萧启阳表示。目前,XLP900 Series已经开始试样,预计2014年可以推出相关设备。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博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