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拟100多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Altera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30 09:19: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30/2015,据外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英特尔正在与芯片制造商Altera商谈并购事宜。据称,英特尔拟以100多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ltera,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英特尔想在奄奄一息的个人电脑(PC)市场之外寻求更多的增长机遇。Altera 一直在可编程系统级芯片 (SOPC) 领域中处于前沿和领先的地位。Altera的可编程解决方案帮助系统和半导体公司快速高效的实现创新,突出产品优势,赢得市场竞争。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在周五的纽约股常规交易期间,Altera收盘股价上涨28%,报收于44.39美元,这也让Altera公司的估值达到134亿美元。而当日英特尔股价也上涨6.4%,报收于32美元。

针对上述传闻,目前两家公司都拒绝发表评论意见。

   受个人电脑市场疲软的影响,英特尔被迫将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削减了10亿美元,为此,英特尔也积极寻求在个人电脑市场之外的其它增长机遇。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今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营收将下滑4.9%。与此同时,全球消费者也在利用更多的资金来购买基于英特尔竞争对手的芯片的移动设备,这些竞争包括高通等。

   与之相比,英特尔的移动业务却出现了严重的亏损。数据显示,整个2014年,英特尔移动部门运营亏损高达42.1亿美元。在这样的情况下,英特尔也在积极寻求更多的并购业务。

   目前,英特尔的一个重要得力部门就是数据中心集团。2014年,英特尔移动部门集团利润增加到72.8亿美元,营收也高达144亿美元。全球计算中心产生和保持的数据量增长让英特尔从中大大受益。

Altera的芯片

Altera制造多种多样的低耗能程序半导体芯片,这些芯片主要应用在大数据中心的嵌入式设备和计算机服务器之中。

   Wedbush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比特西·凡·希斯(Betsy Van Hees)一旦收购Altera,英特尔就将能够向机动化、工业化和通信应用等市场拓展,同时还有利于巩固英特尔公司在数据中心方面的领先优势。希斯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定为“中性”。

   希斯还表示:“这对英特尔来讲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也是英特尔公司战略的重要转型。他们需要在PC市场之外寻求多样化的业务。数据中心业已成为英特尔公司的重要增长点,但移动业务却给这家公司拖了严重的后腿。”

   早在2013年2月,英特尔和Altera就已经宣布了生产合作关系,双方同意在英特尔的高科技工厂内生产Altera的芯片。这一伙伴合作协议一直延长到去年3月,当时,双方还同意在芯片包装和设计方面展开更加详细的合作。

数据中心

   分析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斯塔西·拉斯贡(Stacy Rasgon)表示,收购Altera将有助于英特尔公司进一步向企业数据中心业务渗透,同时也将有助于英特尔减少对饱受移动计算业务困扰的PC市场的依赖。斯塔西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定为“卖出”。

   斯塔西表示:“英特尔将寻求其它的增长机遇来发展其它业务,这一点对该公司非常重要。这一并购交易具有一些协同性,也就是说,与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非常吻合。”

抢占市场

   市场分析机构Jefferies集团周五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这一并购交易将有利于英特尔公司“提供类似于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等公司那样的云服务,从而让英特尔有能力将庞大的网络设备中的通信处理器融入到更价低成本的服务器市场,有效地让英特尔公司在数据中心网络设备市场上获得更多的份额。”

2014年,Altera的运营利润为5.434亿美元,营收约为19.3亿美元;与之相比,英特尔2014年的营收为559亿美元。

   希斯还表示,这一并购交易可能会成为英特尔公司的摇钱树,可以让英特尔将Altera的芯片融入到老化的芯片制造工厂之中。这一并购交易预计将帮助英特尔分期清偿新工厂的开支,这些开支可能会高达100多亿美元。

   芯片制造商都在寻求业务并购,因为他们都在寻求新的增长点。英特尔目前为止的最大规模的业务并购交易还是当年收购安全软件制造商McAfee公司。2010年,英特尔以6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cAfee。除了英特尔的交易之外,本月初,荷兰芯片制造商NXP半导体制造也同意以118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Freescale半导体公司。
 
来源:搜狐 
关键字: 英特尔 Alter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