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TTH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武汉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28 16:40:1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8,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C114和中国通信器材网承办的“2008中国FTTH发展高峰论坛及设计技术研讨会”将于5月7日至8日在武汉举行。届时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国内主流运营商、电信设计单位的领导都将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成熟的宽带接入技术,FTTH具有突出的带宽和应用业务承载能力优势。随着近年来电信改革的深化、视频等多媒体应用的普及、以及部署成本的日渐下降,FTTH在中国的发展也步入新的发展阶段。2007年,国内FTTH建设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不仅安装用户已经突破10万线,每户成本也降到了2000元以内。
    FTTH对固网运营商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获得增长驱动力具有特殊意义。07年8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完成了对四万线EPON设备的集中采购,并制定了《中国电信EPON设备技术要求V2.0》等相关企业标准。随即中国网通也公告宣布了总投资可能高达150亿元的“光进铜退”项目计划。
    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中,在3G基站建设、村村通工程、“光进铜退”以及IPTV、NGN等业务的刺激下,FTTH将成为通信行业的亮点,实现快速、稳定的成长,而08年则将是最为关键的一年。运营商FTTH规模建设所带来的行业性机遇,将使整个产业链获益。
    在这样的形式下,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C114希望通过本届研讨会为电信运营商、电信设计单位和目前主流FTTH相关企业提供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让电信运营商和设计单位了解广大企业在产品、技术方面的新进展、新动向,让广大企业了解运营商和设计单位的新问题、新要求和新思路。而FTTH产业链企业有机会通过专门的展示、演示区和会议研讨交流,将本企业的产品、技术全面地向各地电信运营商和设计单位做全方位的展示。会后还将组织与会者共同参观武汉FTTH示范小区。
    同时,这也是继07年成功打造业内首个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行业研讨会品牌“2007通信中小企业总经理论坛”之后,C114全力打造的又一产业高端研讨会品牌。C114总经理秦杰表示:“C114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FTTH产业。借本次会议机会,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促进产业的发展进程。并以此为基础将学术与业务相融合,帮助电信运营商、研究机构、企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
    据悉,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赛迪网、慧聪网、比特网(Chinabyte)、《通信世界》、《通信产业报》、《中国电子报》、《通讯世界》、《通信信息报》、《互联网周刊》等(排名不分先后)业界知名媒体将为本次会议提供媒体支持。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