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收购马可尼美国:OFC纪行之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2-29 00:46:4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2004, 洛杉矶时间凌晨,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编辑的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钟抵达洛杉矶机场。在机场海关,编辑亲身体验了美国反恐的新举措,左手,右手的食指都要按手印,同时还要数码照像,但是整个过程还是很快。走出机场的时候,整个洛杉矶市区正笼罩在蒙蒙的细雨中,天气预报预计雨天将持续到27日整个OFC展览结束为止。
编辑今年住在洛杉矶的韩国城,从机场到酒店的一路要穿过洛杉矶市区,正好赶上下班时分,车很难开快。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晚上6点了。到酒店之后的第一件事依旧是寻求电话卡和上网的办法。韩国城卖电话卡的到处都是,这种IP电话卡打到美国各地每分钟只有1.5美分,机场出租的移动电话则在25美元的基本费用上还要另记每分钟1.25美元的电话费。可是编辑一行却无法找到美国在线的推广卡,编辑的电脑意外连接到一个无线网络,但是却收不到数据,上网的问题还是要推到明天。在美国,上网这个问题绝对没有在中国方便。
到美国的第一天,编辑就意外地获取一条真正的独家新闻。Verizon FTTH的主要供货商之一的AFC公司收购马可尼美国分公司的协议已经签署,收购价格接近2200万美元。据说吸引AFC进行收购的主要原因就是看中马可尼美国的接入网设备开发能力。在OFC前夕的这条重要新闻再次凸现了美国光通信行业的FTTH热。
说到热点,从今年的OFC上,能否看到美国光通信产业的人才市场恢复景气,相信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在经历多年的裁员之后,光通信人的日子能否再次好过起来呢?编辑碰到一位曾在JDSU等公司工作多年的朋友对这个问题抱了否定的态度。他认为目前美国光通信人才市场的不景气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除了FTTH,还有什么会是本次OFC技术上的热点呢?长波长VCSEL, 无制冷高速低成本激光器,光器件的表面贴装技术,各类SFP, XFP模块也许都会是厂商展示的重点。值得重视的是很多无源器件厂商再次活跃起来,他们在光交换,滤波器等领域都推出一些新产品。而且,这些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兴趣明显增加。也许是因为编辑是唯一登记的来自中国的媒体代表,OFC 3天会期编辑收到的采访邀请已经包括了Fibercore, Lynx, Xponent, 三菱,朗讯,Picolight等多家公司,他们无一例外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
从很多方面看,今年的OFC都将与众不同。
与编辑一同赴美的中国光通信人士还包括了OFC中国代表Hellen Wen小姐,海信光电的金总,武汉驿路通的蔡先生,从事塑料光纤的东莞华鹰吴文军董事长等。
关键字: OFC2004 OFC纪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